2021年5月20日

5·20将安心送爸妈,美的颐享套系引领银发圈层新潮流

作者 立言

“520”谐音“我爱你”,5月2日已成为人们互相表达爱意特别日子。不仅恋人之间,对父母家人表达爱意、为父母送上安全、实用的家电,近年来也成为一种新风潮。作为中国首个推出专业适老化家电套系的品牌美的早已捕捉到这一趋势,率先关注并研究银发群体的家电需求,为银发群体提供专属家电整体解决方案

日前,美的正式发布针对银发一族专门打造的全新套系——颐享套系,该系列涵盖灶具、烟机、热水器等五大品类,全面聚焦老年用户群体的安全、便捷、健康、易清洁等需求痛点意在为老年用户带来更人性化、更无后顾之忧的智慧家居生活体验。

美的颐享套系,守护爸妈沐浴和用火安全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们,都在将产品创新的重心放在了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甚至Z时代用户的身上,层出不穷的智能化家电新品,带来丰富功能的同时,让很多家电的操作也越发复杂,“网感”不佳的老年人群体,似乎被隔离在了家电智能化浪潮之外,成了被忽略的群体。

奉行“用户直达”经营战略的美的,在思考打造智能化家居体验同时,更志在兼容社会的多元化群体,专门针对银发一族的种种痛点和需求,率先老年人高频接触的厨房生活场景入手,推出主打安全的烟灶燃“安心三件套”。

美的颐享燃气热水器CA3,针对老年人量身打造了CO安防功能。老年人嗅觉感知能力下降,较难感知天然气泄漏。此外,天然气燃烧不充分导致的CO中毒风险更高,这一功能可以实现智能监控天然气和CO气体,一旦检测到危险,报警提示并自动切断气阀。儿女安装美的美居APP即可远程监控,时刻关注父母家的用气安全,爸妈洗个安心澡,儿女也放心。

针对老年人记忆力下降问题,美的颐享灶具Q36S专门加入防干烧功能,感温探头智能检测锅具的干烧状态,从而主动关闭气源,避免老年人忘记关火引发的安全隐患,爸妈煮饭更安心。

此外,美的颐享抽油烟机J18P,搭载一键智感干洗功能,风轮高速旋转,通过离心力甩净油垢,材质选用更易清洁的玻璃面板,大大减轻父母打扫烟机的负担,让为家庭操劳半辈子的父母享受更干净舒适的生活。

透过此次发布的美的颐享套系可以看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功能体验,美的都为老年人带来了更为便利、科学、人性化的智能化家居体验,足以证明企业对银发用户这一细分群体需求的深入洞察和把握,基于品牌原创科技、品质制造,为老年用户带来体验的持续升级。

美的也希望通过颐享套系的推出,让在外打拼的年轻儿女能送上守护父母安全的银发专属家电套系,让爱与温暖常伴父母身旁。

深耕银发群体,打造圈层精准运营布局

站在2021年家电产业新一轮竞争的起点上,美的颐享套系产品率先发力。银发经济的背后,是老年群体稳步增加、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带来的庞大市场空间和商业机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约为2.64亿,2030年将超过3亿,同时截止今年,中国银发经济规模将达到5.7万亿元。

近年来,在银发经济高速增长、市场规模不断做大之际,老年用户却始终被互联网经济划为边缘化群体。即便是有家电企业开始为老年用户打造产品,但多流于表面的概念和卖点,最终产品功能和老年用户需求形成错位,银发经济难以为品牌带来更多赋能空间。像了解年轻用户那样去了解老年用户,才是当下众多家电企业必须要做的功课之一。

在研究老年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方面,美的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基于“用户直达”战略,美的银发产品研发团队深入老年用户生活场景,在全国范围做入户访谈,线上线下用户调研样本数千份,只为打造真正适合老年用户使用的智能家电。

为了让老年用户生活痛点解决方案更有针对性,美的从生活形态、饮食习惯、消费态度、家居需求、家电/科技消费观等维度对银发人群进行深度细分,了解老年用户在各类细分场景下不同的需求,开发出适合银发人群的系列产品。在产品投放市场之前,美的还邀请了6+岁老年群体进行现场体验交流,验证老年用户日常生活中的需求痛点,探讨改进产品设计和功能。

在业内专家看来,美的颐享套系的上市,也是美的开拓圈层市场方法论的缩影,众多扎堆银发赛道的参赛者应该意识到,盲目跟风没有未来,唯有潜心研究目标人群的真正需求,才能在细分市场找到真正的增量空间。

随着美的颐享套系的上市销售意味着美的“用户直达”战略打法在深耕不同人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更让家电行业看到了家电产品创新必须要围绕家庭场景和圈层用户立体创新的未来,并外界看到了美的在银发细分赛道的持续引领!

在5·20这个拥有美好寓意的日子,别忘了送给爸妈美的颐享“安心三件套”,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