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牵手王一博 奥克斯空调的年轻化宣言

作者 秋绚

在空调行业“不走寻常路”的奥克斯又一次出牌了。4月30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奥克斯空调正式宣布全能艺人王一博成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并同步释出以“新势力 造新势”为主题的全新品牌TVC。

近年来,奥克斯空调在不断践行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的同时,也不断洞察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让产品更年轻、更时尚、更高性价比,不断突破现有的束缚,用年轻化的态度、年轻化的产品、年轻化的营销,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年轻化宣言。

缘何是王一博

这并非奥克斯空调首次官宣品牌代言人,但在业内首次启用95后流量明星作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却再次凸显了奥克斯空调品牌年轻化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从黄渤到林更新再到王一博,奥克斯空调不仅在合作明星的选择上呈现年轻化趋势,而且在营销上也越来越年轻化和个性化,从宣布欧阳娜娜为首席品牌艺术官,到携手反光镜乐队打造“清凉造乐趴”,再到与辣目洋子开展创意合作,根植于奥克斯空调品牌基因中的创新因子不断活跃在营销舞台上,也让奥克斯空调掀起的业内青春风暴愈演愈烈。

奥克斯空调之所以选择王一博,除了王一博是“不被定义、不负热爱、不停追梦”的95后年轻新势力典型代表外,他还具有健康向上,不断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和生活态度。因此,双方的结合不仅将传播阳光、健康、张扬的青春个性,也与奥克斯空调对健康品质的执着追求不谋而合。

据透露,由奥克斯空调与王一博联名推出的定制款空调将于5月中旬登陆奥克斯空调官方销售渠道,双方的首次合作到底能给空调行业带来什么样的青春风暴,答案也将在五一小长假后揭晓。

如何打年轻牌

近年来,中国家电品牌正逐渐脱离单纯的代工时代,自主设计开发成为行业主流。同时,伴随着5G商业化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更为重视产品的个性化、多元化,如何更好得提升产品品质、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成为整个空调行业的发展共识。

签约王一博为全球品牌代言人,只是奥克斯年轻化案例的一个缩影。面对越来越个性化的年轻消费群体,奥克斯近年来积极布局年轻消费群体市场,无论是在态度上,还是在产品、营销方面都勇于创新,不断加大对年轻圈层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通过奥克斯空调全新品牌TVC,我们可以,奥克斯空调正以“新势力 造新势”和“不设限的探索精神”表达全新品牌态度,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情绪价值,并在精神层面与年轻人“不被定义、不负热爱、不停追梦”的生活态度十分契合。

在产品方面,奥克斯空调则以年轻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了更健康、更舒适、更智能的产品,如机芯可拆洗系列、沐轻风系列,在产品层面满足年轻人对品质家居生活的追求。

在营销方面,奥克斯空调的经典案例更是数不胜数,其不断强化与年轻人产生情感共振的营销方式,向年轻用户深层次、多元化地展现奥克斯品牌内涵,进而引发社群生态共鸣。

过去20年间,空调行业竞争跌宕起伏,但奥克斯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展节奏,并坚持“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核心理念,在产品科技、商业模式和市场营销三大维度积极创新,不断夯实品牌实力,抢占新势力赛道,并成为中国空调行业靓丽的一道创新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