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50年不断开拓,赋能智慧厨房!肖特赛兰EXCITE®荣获AWE2021艾普兰创新奖

作者 狂浪
  • 1971年以来,肖特赛兰®在家居科技领域不断创新,使微晶玻璃风靡万千厨房,用尖端技术赋能智慧灶具。
  • 肖特赛兰®在中国引领厨房电气化潮流,以其卓越的性能充分满足中式厨房的需求。
  • 通过安全可持续的产品,肖特赛兰®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伴侣。
  • 肖特赛兰®在苏州建立了新的生产线和展厅,进一步拓宽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服务能力。

2021年3月24日,上海 —— 黑色微晶玻璃灶具面板发明者肖特赛兰®(SCHOTT CERAN®)在3月23至25日亮相2021年AWE中国国际家电展,庆祝品牌创立50周年(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5.2展厅5D55展位)。

肖特为观众带来了荣获AWE2021艾普兰创新奖的赛兰EXCITE®智能灯光系列灶具面板,它可呈现清晰的显示效果;以及赛兰®Fine Print艺术丝网印刷系列,它可以模拟不同的材质效果;还有适用于各类加热技术的灶具解决方案。通过对产品的创新,肖特赋能厨房电气化和数字化,为未来厨房发展铺平道路。

50年创新历程:灵活匹配智能厨房

今年的AWE恰逢肖特赛兰® 50周年庆。自赛兰®1971年上市以来,黑色微晶玻璃便为千家万户的厨房带去了灶具面板的全新标准,世界销量超1.8亿片。无论是应用于燃气灶、电磁炉还是电陶炉,三次获得“世纪品牌”殊荣的肖特赛兰®都能完美适配快速现代化的中国市场。

“我们欢迎大家前来赛兰®展台参观。你会发现,电灶面板不但能轻松满足中式烹饪的高要求,还能带来智能的烹饪体验,与周边环境智能互联,”肖特赛兰®中国销售与市场总监邓正凯表示,“ 未来,灶具面板的智能化还将不断提高,进一步融入我们的生活空间。”

比如,半透明的赛兰EXCITE®系列使智能灯光显示成为可能,这也意味着显示屏可以与灶面整合为一体。与互联网连接后,灶具便成了智能设备,用户可以在线浏览菜谱、动态食材清单和烹饪教程等内容。FUSICS原型机代表了肖特赛兰®都市生活理念的获奖产品,它配有多点触碰和NFC感应等功能,让人们在有限的城市空间内也能尽享美好生活。

得益于肖特赛兰®令人惊艳的外观、与智能家居的高度兼容以及高能效和高耐用性,该品牌已成为多家家电制造头部品牌的优秀合作伙伴,包括方太、美的、林内、西门子、博世和米技等。

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赛兰®Fine Print丝网印刷来充分表达自己的个性,定制属于自己的灶具面板。该技术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丝网印刷是一种创新技术,可在灶具面板上真实重现照片、图片和各种图案,并达到像素级精度和3D效果。赛兰CLEARTRANS®透明灶面专为美学设计,可提供各种颜色和前所未有的设计方案,如3D图像。

为中国家庭提供健康选择

为保护消费者健康,肖特赛兰®还展示了多种安全可持续的产品。赛兰®灶面采用环保型专利工艺制造,不含砷、锑等有毒重金属添加物。灶面装饰则采用肖特专门研发的无铅涂料。

赛兰®还将推出独创的微晶玻璃和不锈钢灶面清洁剂。这是一种高效且柔和的清洁剂,不含微塑料与有害化学品,如甲基异噻唑啉酮(MIT)和苯并异噻唑啉酮(BIT)。肖特在清洁剂中特别添加了Bitrex®,是世界上最苦的物质,可防止儿童和宠物意外吞食。

从外太空到厨房

肖特发明的微晶玻璃最初用于天文望远镜,由于其极高的强度、耐热度和温度稳定性而备受推崇。如今,微晶玻璃作为镜面基板材料,仍用于世界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加那利大型望远镜的,以及目前正在智利制造的极大望远镜(ELT),其镜面直径达40米。

“微晶玻璃的特殊性质赋予了肖特科学家们灵感,将其带入厨房。微晶玻璃灶面可承受达700摄氏度的温度骤变,非常适合中餐特色的旺火爆炒,”肖特厨具产品事业部研发总监Matthias Bockmeyer博士表示。“半个世纪前,赛兰®引领了厨房革命,如今看到肖特从欧洲走进中国家庭,我非常激动。”

2021年也是赛兰®在中国生产的第20年。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肖特于今年1月19日在苏州投产了一条全新的赛兰®生产线,具有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并与肖特全球制造基地采用相同标准。公司也新建了肖特赛兰®苏州展示厅,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式品牌体验。经过扩建,肖特赛兰®将能更好地为国内与亚洲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和稳定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