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科技格兰仕携全屋健康家电力挺AWE2021

作者 狂浪

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 3月23日将在上海开幕。疫情之后,与全行业久别重逢的AWE备受关注。据了解,国民家电格兰仕带去科技转型的新成果,包括自主开发的“中国芯”,以及加载了自主芯片的健康智能家电。

场景化展现全屋健康家电

据了解,格兰仕全屋家电产品将以场景化在展会中亮相。例如,现代化中西式厨房场景中有蒸不滴水、烤无烟熏的蒸烤箱C50,卫浴场景中有大容量除菌洗衣机、干衣机,健康舒适的客厅场景中有确保自由呼吸、自在生活的空气消毒机。

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是目前国内首台能够灭活新冠病毒(SARS-CoV-2)的医用级消毒家电。复旦大学复达科技中心权威检测报告,对新冠灭活率高达99.99%。另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结果: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在30m³的空间内,1小时可以杀灭空气中99.99%以上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99.91%的脊髓灰质炎病毒、99.92%的白色念珠菌、99.91%肺炎克雷伯氏菌、99.93%的黑曲霉素、99.91%的大肠杆菌等多种病毒、细菌、真菌。此外,独有四重过滤净化系统,让格兰仕空气消毒机能够高效除霾降尘,快速净化空气中的PM2.5。

首次在AWE展出自主芯片

作为家电业少有的拥有自主可控全产业链的企业,格兰仕还为AWE2021带去了应用了自主芯片的新产品。

格兰仕集团于2019年6月筹建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跃昉科技),在全球各地寻找芯片领域科学家,着手组建芯片专家人才队伍。2020年1月,由格兰仕和恒基(中国)、赛昉中国共同投资的跃昉科技正式落户顺德,首期将投资100亿元在顺德建设世界级开源芯片基地,助推“顺德芯”“中国芯”自主设计研发生产进程。

格兰仕定制开发的自主开源芯片,目前已经发布两款:一个是“BF-细滘”,一个是“NB-狮山”。其中,“细滘”已经在2020年应用到格兰仕智能家电上。“狮山”是更加高端的芯片模组,计划于2021年全面应用于格兰仕高端智能家电上,还将应用到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多领域。

“黑金刚”高端套系组团亮相

在AWE2021上,格兰仕黑金刚高端系列产品也将“组团”展出。黑金刚全系列以套系化、多功能性、智能化的生活电器为主,涵盖中西式生活电器空气炸锅、面包机、电磁炉、多功能锅等二十余款产品。

格兰仕黑金刚套系产品由中日跨国团队历时两年共同研发,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核心技术、功能体验,都彰显出匠心品质和高端配置,科技感十足,旨在满足中国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