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好空调 芯要净,辣目洋子教你如何给“空调洗澡”

作者 秋绚

“你能想象得出,如果一个人洗澡不脱衣服、洗脚不脱鞋子、戴眼镜洗脸、将会是一种怎样的迷惑行为!”

1月20日,奥克斯携手“芯净体验官”辣目洋子,创新推出了《辣目洋子的辣目行为》系列情景剧短片。在这三部短片中,“芯净体验官”辣目洋子用爆笑的演绎方式,形象的诠释了:当你洗空调不洗机芯,就跟”洗澡不脱衣服、洗脚不脱鞋子、戴眼镜洗脸“的行为一样,空调也一样洗不干净!

疑问三连:如何五步给“空调洗澡”

在《辣目洋子的辣目行为》系列情景剧短片种,辣目洋子式的疑问三连,也向愿意尝鲜的年轻消费者普及了:为何空调机芯需要清洗?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如何五步给“空调洗澡”?等知识点。

据统计,一台3年未清洗的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密度高达16万个/平方厘米,相当于马桶的30倍。而传统空调因为结构设计的局限性,一般人在清洗空调时,仅仅只会清洗空调滤网,忽视对空调机芯的清洗,这也导致许多空调的机芯成为室内环境中一个藏污纳垢的盲区。而这些细菌随风吹出,对人危害极大,是长期引发“空调”病的元凶之一。

而针对这一痛点,由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历时2年经过无数个技术攻关,最终在空调结构上做出突破,研发出这款具有超过1000多项专利的机芯可拆洗空调。

在《辣目洋子的辣目行为》系列情景剧中,我们看到,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打破了传统空调机芯不可拆卸的结构设计,其整机采用卡式结构设计,消费者徒手只需五步,就可将包括空调外壳、风道风管及风轮在内的组件拆卸下来并直接用水冲洗,从而实现空调的深层次清洁。

营销进阶: 强化年轻消费者品牌记忆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叠加疫情对行业的冲击,作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家电产业进入了从规模到品质升级的调整期,而空调行业也迎来了智能化、品质化、健康化的变革发展契机,同时,大众的消费理念也发生了变化,更为注重产品品质和使用体验。面对新的消费环境,如何进一步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成为众多空调厂商着力去探索的课题。

目前各大家电品牌都开始注重年轻人群的消费趋势,并辅以创新式的营销变革。像在本次奥克斯携手“芯净体验官”辣目洋子的营销中,这种营销印记十分深刻:首先,辣目洋子是一个年轻人喜欢的意见领袖代表,其拍摄的幽默情景剧,不仅契合年轻人喜好,而且诙谐搞笑,是寓教于乐的极佳平台;其次,奥克斯通过抖音这个年轻人喜欢的宣发平台和微博这种话题式平台进行结合发布,也实现了营销视频曝光及话题二次传播的最大化,可谓一举两得。

近年来,为了与年轻群体建立深度连接,奥克斯空调还领导行业发起电商直播变革,从单纯的直播带货升级为内容电商直播模式。并通过将时下彰显年轻人生活态度的语言类文化IP与娱乐圈流量IP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与年轻消费群的深度实时互动。

有关分析认为,随着网络视频化时代的到来,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点已从线下转为线上。家电品牌如能大胆“破圈”,通过泛娱乐化的营销手段,用诙谐有趣的话题及推陈出新的内容,直击年轻人的内心,不仅能潜移默化地巩固了自己在年轻消费群的品牌记忆,也可以完成市场营销从价格战到价值战的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