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美的集团2021年重新出发:确立4大战略主轴和5大业务板块

作者 立言

岁末年初,面对当前全球经济和市场环境的持续巨变,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确定太多,来自中国家电行业的巨头美的再次自我求变,选择于2021年重新出发。12月30日,来自美的集团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自2021年起,美的将再次启动新一轮的战略主轴和业务板块的变革。

其中,美的集团的整体业务架构将从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创新业务四大板块,更迭为全新的五大业务板块:智能家居事业群、机电事业群、暖通与楼宇事业部、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和数字化创新业务。

同时,美的集团于2011年确立“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运营”三个战略主轴,近十年来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数字互联网时代对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美的决定将战略主轴全新升级为: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重新打造新时代的美的。

对此,美的表示:把眼光放远,路才会更长。创立50余载以来,美的历经种种艰难险阻,始终坚持将科技突破与创新求变植根于成长基因。面对当下不确定的年代,美的无惧挑战,再一次进行自我颠覆与创变,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