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年度产品|方太集成烹饪中心Ⅱ代获ZOL2020年度优秀产品奖

作者 立言

日前,由ZOL联合中国电子商会、现代办公设备协会等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来自厨电行业领军企业、高端厨电方太的行业首创产品集成烹饪中心Ⅱ代,一举摘得ZOL2020年度优秀产品奖。

本次评选是对2020年新发布、新上市的各类科技产品进行全面专业的评审,涉及16个科技大类、80余条细分产品线。经过初选、复选和终审的层层角逐,最终选拔出2020年度优秀产品奖等系列奖项,基本上代表了年度科技产品发展与创新变革的风向标。

业内人士指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Ⅱ代摘得ZOL2020年度优秀产品奖,既是对于其行业首创、原创科技属性的高度认同,也是对于消费升级通道中这款产品对于厨房烹饪方式、家庭美食理念以及行业集成化趋势的开创和引领能力的充分肯定。短短一年时间,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就可以成为行业认同、市场认可、用户青睐的优秀产品,足以见得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功能是符合用户真实需求的。

作为方太厨电的年度迭代新品,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在集成化大趋势下,基于用户家庭使用场景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烟灶蒸烤,或烟灶消,或烟灶蒸等多样版本的集成烹饪体验。比如,有的家庭喜欢不同的烹煮方式,可蒸、可烤、可炒,烟灶蒸烤便是不错的选择;有的家庭则更重视餐具消毒,便可以选择烟灶消,这种多样选择的背后正是方太对家庭烹饪实际应用场景的多重思考和多方调研的成果,并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人群的要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方太在开创集成烹饪中心时思考到的“顺势上排、猛火爆炒不跑烟”,成功地破解了当前市场上以集成灶为代表的传统集成化产品普遍存在的使用体验弊端,尤其是在面对公共烟道压力时,厨电需面对的不仅仅是家庭用户的烹饪条件,还要将其所在的单元楼道环境一并研究,解决面对外界压力过大而导致无法顺畅排烟的情况,确保让油烟借能顺势上排,顺畅进入公告烟道。基于此的设计,又兼顾了产品清洁等一系列痛点问题。

今年上市的方太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又岂止这些优点。除了功能上实现集成,更解决产品与环境的关系。在安装上它又不要求割裂厨房台面,是美学的集成;在占用面积上,控制在1平米以内,是空间的集成;更有挥手智控、左右强吸的智能技术,使用起来体验更佳。这也是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拒绝以产品为中心的各种烹饪功能和模块简单拼凑,而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各种烹饪功能和体验的真正集成。

作为中国厨电行业唯一以“科技和使命”驱动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方太凭借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以及创新净水机等一系列行业首创、原创的科技型新产品,不只是引领了一轮又一轮的厨电持续创新和消费升级的潮流,同时还打开厨电产业发展的新赛道和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