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从微波炉到高端套系 ,格兰仕“黑金刚”不变的初心全新的科技

作者 立言

高端生活电器应该是什么样子?2020年红顶奖给出了答案。12月16日,第12 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揭晓了经过重重评审的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格兰仕“黑金刚”套系电磁釜、多功能空气炸锅、二合一压力锅组团,一举夺得了高端生活电器套装的红顶大奖。

红顶奖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发起并主办的年度高端家电评选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所有获奖产品均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口碑,不仅是品牌高端地位的体现,更代表了高端家电消费潮流。格兰仕“黑金刚”系列高端生活电器的亮眼表现,在2020年家电市场可谓是刮起了一股“黑金刚旋风”。

熟悉中国家电发展史的人都知道,上一股“黑金刚旋风”兴起的时候,还是20多年前。1999年,在格兰仕刚刚为中国家电行业取得了首个世界冠军之初,一款带来产业革命的产品横空出世,那就是格兰仕“黑金刚”微波炉。格兰仕“黑金刚”微波炉一改传统白色家电的塑料外壳及白色的外观,采用了不锈钢机身及大胆的黑色调,一经推出便成为全国最畅销的系列家电之一,之后随着格兰仕光波杀菌技术的成熟应用,更成为中国制造风靡欧美等国际高端市场的”先锋”爆款。“黑金刚”系列产品以高端、颠覆、可靠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一特性深深融入了格兰仕的产品基因当中。如今提到高端微波炉,不少用户仍然津津乐道格兰仕黑金刚。

据介绍,“黑金刚”系列高端生活电器由格兰仕中日跨国团队历时两年共同研发而成,凝聚了格兰仕近30年家电技术研发的结晶。带着开辟式创新基因,格兰仕黑金刚系列高端生活电器在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上化繁为简,将每一个功能都做到了极致。以格兰仕“黑金刚”套系的电磁釜为例,该产品的IH加热加载了170MM铜线线圈盘,超高导磁铁提供超强磁感加热,而1450°C浇铸成型的珐琅锅,耐热高达500°C,目前为止仍是中国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产品。

在设计上,“黑金刚”高端套系将家电产品的工业设计同样将高端家电的质感发挥到了极致。哑光钢琴烤漆工艺的采用,一股“高端黑”的气息扑面而来,同时机身底部环绕的“液态烫金漆”大大提高识别度,成为家族化的鲜明特色,极简一体、厚重而智慧的产品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与市面上大多数标榜高端的家电产品不同,格兰仕“黑金刚”系列生活电器可谓“亲民”。据悉,当前格兰仕已经将“黑金刚”系列高端生活电器打造出了近二十个品类,除了斩获红顶奖的电磁釜、多功能空气炸锅、二合一压力锅外,还有面包机、咖啡机、破壁机、饮水机、早餐机、电磁炉等多个品类,涵盖了从厨房到客厅的大多数生活场景。

格兰仕“黑金刚”系列高端生活电器年初开始携“黑科技”走出实验室,目前已经逐步在中国市场上市,接受广大消费者零距离的体验。当前,格兰仕在全国范围内搭建全屋健康家电专厅,将携“黑科技”套系全新的科技成果、全新的科技理念、全新的烹饪体验,通过遍布全国的零售平台更加广泛、深入和快速地触及用户,助力更多中国家庭畅享健康、高效、时尚的现代化家居生活。

面对众多国内外同行竞争,格兰仕携“黑科技”系列高端生活电器赢得了本年度红顶奖的“团战”,不仅是格兰仕数十年家电研发制造深厚的实力体现,更代表中国制造对生活小家电高端化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革新。

近三十年来,格兰仕坚持以创造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带着“努力,让顾客感动”的初心,不断开创新的家电“黑科技”,带来越来越多令人惊艳的高端高品质家电。从微波炉到高端生活电器套系,格兰仕“黑金刚”完成了从厨房到客厅的全屋健康家电的覆盖,以及中国制造国民品牌打造高端家电矩阵的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