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就是“耀”出彩!美的旋耀iColor挂机开辟定制空调新赛道

作者 立言

家电行业竞争愈演愈烈进入白热化阶段,“群雄逐鹿”之下,疫情大背景带来的消费降级和对品质要求的升级也不断按下快进键,品牌如何保持与时代同频、提供价质皆优的产品来持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年轻“Z世代们”的个性化期待,是行业永恒的一道命题。

作为“解题者”,美的空调于“双十二”期间重磅发布了一款真正可定制的生活方式空调——美的旋耀iColor。该新品可谓是“双出彩”,不仅外观出彩——首款可由消费者自由更换定制面板、随心“换颜”,从而时刻精彩闪耀的空调;而在功能上,由于采用可180°极限旋转的第三代导风科技,旋耀iColor系列亦可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大放异彩,对当前新生代消费者追求的“新、潮、美”趋向都做出了重要响应。

起潮“定制化”模式,以创新驱动行业升维

新消费浪潮下,品牌和消费者的关系正在发生颠覆性重构,消费者不再是市场的被动接受者,而是为品牌提供灵感的“缪斯”和共创者。一言概之,其实质不单是产品层面的改造,更是“以人为本”思维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美的此次亮相的旋耀iColor空调,正是该趋势下的一大创新力作——“一台可以换颜色的空调”:通过 9色可拆卸炫彩磁吸贴Color Panel与2款经典质感机身的随心组合,总共可变换出18种摩登的高颜值搭配,让每个消费者都能掌握家居空间主导权、助力他们在私人空间也要秀出真我;可谓实现了与消费者的共拓共创,让他们拥有更为独特的“体验”。

而美的空调在开辟行业“定制化”新赛道的同时,也让在各大家电品类中经常被游离化化的空调产品得以转变为消费者家中“C位”,让用户的家居风格可以围绕空调进行设计与重构。

勇担“技术跨界”先锋,为舒适健康体验加码

多技术融合创新时代,若想持续引领大潮,企业需要融会贯通、博各领域技术之长。这一点,对于已进入存量周期的家电行业来说颇具启示。

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导企业,美的空调近年来积极探索空气动力、仿生学等多领域专业技术之长,使之与传统的空调技术进行深度糅合,力求解决用户最本质的需求。此次“双十二”期间亮相的美的旋耀iColor空调便是最佳例证之一。

具体而言,其采用的第三代导风科技以战斗机推力矢量喷管技术为灵感,实现了180°旋转风道精准控风,并如同一个空气搅拌机,让室内空气“活动”起来,真正告别直吹风与冷热不均;强大的0°贴壁送风功能,解决了传统制暖空调“上暖下冷”的弊病,在夏天将冷气流送至天花板再逐渐下沉、享受自然凉意,在冬天则以贴地而起的暖风,让用户尽情享受“空气地暖式”的健康舒适。

解码“年轻化”密钥,再塑品牌升级范例

熬过技术攻坚战,如何“永葆青春”是等待诸多品牌跨越的又一“峻岭”。事实上,真正的“品牌年轻化”,并不是以稀奇古怪的设计博大众眼球,制造一时的“网红爆款”;而是倾听年轻消费者的心声,与他们在情感上同频共振,进而为他们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美的“品牌年轻化”的又一鲜活样本,旋耀iColor空调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年轻人对潮流色的偏好,从自然景色中萃取“干净素雅的远山白、清新脱俗的薄荷青、朴素禅意的麦浪棕,柔媚温润的珊瑚粉”等9款时尚原色,通过不同色彩帮助他们表达自我、展现对美好生活的独到理解与无限向往,从而“悦己、悦人、悦生活”。

不仅如此,美的还贴心地为面板搭配了温暖亲肤的北欧风布艺材质,更为承受压力的都市年轻人增添一抹生活的柔软,也让美的空调与年轻人们更加“亲密无间”。

消费者的需求才是万物创新的尺度。美的空调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创新,从而不断丰富消费者的体验,为他们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定制空调,“双出彩”的美的旋耀iColor的问世,实现了产品“设计+功能+技术+品牌体验”的全方位升级,更打破了行业固态,为行业升维拓宽了新思路,塑造了家电与潮流结合的新范例,成为当下年轻人创造“真正属于自己的闪耀生活”时的不可或缺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