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亿背后:奥克斯的常态化公益之旅
2020年11月24日

2.98亿背后:奥克斯的常态化公益之旅

作者 秋绚

近日,奥克斯和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守护温暖”公益活动。历时一周、跨越2500公里,奥克斯将100台空调送往西藏岗巴县,由当地教育局统一分配给当地的20所幼儿园。

2.98亿背后:奥克斯的常态化公益之旅

据了解,位于西藏日喀则市东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北麓的岗巴县,是西藏的边境县之一,这里人口稀少,交通闭塞,经济形式相对单一。岗巴县的名字来自藏语,有雪山附近之意,4700米的海拔让这里的气候十分恶劣,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处于寒冷季节,这里的孩子们虽然离太阳很近,却离真正的温暖很遥远。而奥克斯空调的到来,也让困惑多年的幼儿园供暖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其实用“常态”来形容奥克斯的公益之旅恐怕并不为过。在今年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奥克斯就第一时间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并派出了大量的医护人员和大批抗疫物资运送到湖北一线灾区;今年9月,奥克斯更参与由红顶奖组委会发起的“红顶公益爱心团”,踏上温暖甘肃的旅程,走进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那勒寺镇瓦房学校和政县新集学校,带去爱与关怀。

此外,奥克斯在其他方面也倾尽全力,从环境保护到践行绿色低碳的产业经营;从爱心助学到出资新建校园、扶持学生创业;从就医资助到投建省内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在打造绿色智能产业链,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国防事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也做出大量探索。据统计,奥克斯已经累计向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捐款2.98亿元,涵盖灾害捐助、教育文化、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方面。

2.98亿背后:奥克斯的常态化公益之旅

值得关注的是,在岗巴县这样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中,无疑是对空调品质的极大考验,一般的空调很难胜任。但奥克斯始终坚持“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不断突破空调使用的极限。作为空调行业领先者,奥克斯在行业内是率先将“极地科研技术”率先应用到家用空调的开发和研究之中,并成为南极科考队的选用空调。

“正是因为抓住“品质”这个市场竞争的牛鼻子,奥克斯在空调行业这一轮产业升级中才能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不论是在立足解决用户需求痛点而打造空调精品上,还是在市场营销模式的创新变革上,都能够起到示范作用,成为国内空调市场上最有活力的品牌。”一位业内专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