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市委书记再访芜湖产业园,美博空调立足双循环市场全引爆

作者 立言

11月17日,美博空调芜湖产业园再次迎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等当地政府领导一行。

这是继今年5月后潘朝晖书记的第二次到访,美博集团副总裁兼海外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帆陪同考察,并汇报了今年以来美博空调在疫情影响下立足国内、海外两个市场“双循环体系”打造,持续收获产销两旺局面。

美博速度赢得称赞

考察过程中,张帆汇报了公司2020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和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的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设备运行及生产效益等情况。

目前,美博空调已经出口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覆盖挂机、柜机、移动空调、轻商产品、特种空调、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等,在一线市场上构建了包括美博、乐京、飞利浦在内的多品牌、高中低端阵容。

张帆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帮扶,美博空调将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好相关工作,并立足于市场和行业的实际需求,切实发挥企业的专业优势,为客户、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潘朝晖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后明确指出,美博空调发展得很快,海内外市场增长速度迅猛,产品品类齐全,给(芜湖市)江北区就业带来了重要贡献,政府会扶持美博空调“走出去”战略。

作为安徽重点招商项目,美博空调芜湖产业园自立项建设以来,受到包括芜湖乃至安徽省各级政府领导的多次到访、关注和点赞。一方面,当地政府对美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项目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则是美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多方的高度认可。

内外协同稳步增长

众所周知,2020年以来空调行业身处疫情冲击、新能效标准切换等复杂的大背景,品牌竞争异常激烈,消费需求快速朝着品质化、智能化、健康化升级。美博空调通过共享商业模式、产品技术创新和渠道营销变革,在如此复杂艰巨的市场环境下依然取得了稳健增长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美博空调不仅斩获“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科技创新品牌”,旗下美博轻奢派U健康空调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健康除菌空调创新产品”,轻奢派圆柱柜机空调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美博空调持续引爆的产品力、创新力。

此外,今年以来华东大区、华西大区、华南大区均实现既定回款任务;整个国内营销中心早在今年4月回款完成率就达到了112%;国际化市场得到实质性突破,海外出货增长率同比达到280%,海外市场成为美博规模化发展的另一大重要支点。

在空调行业传统淡季的通道中,依然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让美博空调成为行业内少有的一道靓丽风景。

全域化发展搏击新十年

今年以来,美博空调以行业“后浪”姿态展现的实力和业绩让行业有目共睹。而今年9月全面落成且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的美博芜湖工业园无疑为其后续发展,再添新砝码。

美博芜湖工业园总投资额达到10.8亿元、占地400亩、年产能500万台,采用全球顶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的产线。美博自此形成了广东、安徽两地一体化的制造体系,内销与出口双轮驱动的渠道,多元化渗透多品牌阵容的格局。

过去十年,美博以创新的共享空调、美式轻奢冲出市场重围,迅速迈上百万销量台阶,在品牌林立、头部强势的暖通空调领域站稳脚跟、跻身前十,形成特有的全域化发展蓝图。如今美博空调已经完成从0到1的突破,开启从1到N的超越之旅。不仅带着电梯杀菌空调、采用EVI技术的行业独创的“火炉空调”、健康可视化5G云空调等一大批新品、新技术高调亮相2021冷年客商会议,而且成功入围2020年广东省家电惠民专项行动企业名单,彰显品牌实力与魄力。

未来,美博空调将以“新时代、新美博、新产品、新营销、新渠道、新未来”为战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继续加大技术投入,加强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竞争力。以十年发展和沉淀为新起点,搏击时代浪潮,朝着下一个十年奔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