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跨界+出圈,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11.11迎来大爆发

作者 立言

11月11日24点,2020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完美谢幕。2020年的11.11是京东家电完成全渠道战略布局之后的首个11.11。覆盖全国2.5万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的1.5万个京东家电专卖店,也在此次11.11期间向年末的家电市场“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全渠道融合的巨大优势在线下京东家电专卖店成交额屡创新高中得以体现,也让专卖店成为京东11.11家电主场的线下延伸。

京东家电专卖店跨界合作,破圈直播

在京东家电“超级百亿补贴”和10万爆品家电的推动下,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的4-6线乡村家电市场在11.11期间彻底沸腾。位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在11.11期间开展异业联动。11月7日-8日的活动中,现场人流量突破3000人次。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在现场近距离深度体验各大家电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两天时间活动成交额接近100万,其中各大家电品牌专供京东的电器成交额占比达47%。

今年5月,快手和京东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最直接的成果是,快手用户可以在快手App里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而无需跳转,同时还可以享受到京东的配送、售后服务。11.11期间,京东家电专卖店在快手举办了一场吸睛无数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带货王PK赛”,借助短视频和直播的风潮推动乡村家电消费。“带货王PK赛”的主播既不是网红明星也不是流量达人,而是来自1.5万个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店主。

为了让直播的专卖店店主达成更好的带货效果,京东家电专卖店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全国各区域成立11.11作战指挥部,向门店店主传达最新产品优惠政策、产品特点等,帮助店主下单最好的商品。同时,专卖店的各大入驻品牌也积极参与,各区域的团队为店主讲解11.11产品卖点、组合下单策略。作为缺少直播带货经验的“素人”,11月9日的快手直播中6位专卖店店主的直播累计观众人数接近百万,直播带货总成交额高达200万。

 京东家电专卖店高潮时刻1分钟破亿元

在11月11日0点的高潮时刻,专卖店以开门红两倍的成交速度实现1分钟破亿元大关,给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销售峰值。其中厨卫0点24分超同期全天,高端品牌卡萨帝、COLMO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整个11.11期间,专卖店冰洗品类整体同比超300%,中高端产品同比超4倍,合资品牌同比超10倍,烘干机同比超30倍,冷柜同比超5倍。超大屏电视销量同比增长6倍,激光电视、触控教育屏,社交电视、OLED等中高端产品同比增长4.5倍。小家电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低糖饭煲同比超过260%,净水器、静音破壁机、扫地机器人中高端产品销销售翻三番;空调品类整体同比超200%,中高端产品同比200%,新一级能效占比超60%,中央空调同比超6倍。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包括海尔、美的、海信、容声、美菱、康佳、TCL、西门子、松下、LG等,在京东家电专卖店均获得大幅度增长。

用坏直接换新机,京东家电专卖店11.11推放心售后服务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在11.11期间“安心买放心用”,京东家电专卖店还带来了全新的服务升级——大家电5年内出现三包范围内的质量问题,可直接更换新机器。此举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家电购物体验,更进一步完善了门店的售后服务。

除了推出“用坏换新”服务,京东家电还有“电视碎屏换新”、“延长家电保修时间”、“核心部件(压缩机/电机)换新”等一系列家电售后延保服务,完美解决乡村消费者家电购买服务之忧。(京东家电专卖店-专供延保服务来自京东安联旗下【京品无忧】延保品牌)截止11月30日,消费者前往京东家电专卖店购买家电都可以享受以上服务,并参与赢4999元家电免单。

  2020年京东家电11.11已完美收官。随着对国内4-6线乡村市场覆盖的逐步完善,京东家电专卖店将为乡村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家电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