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300城市标配“躺着下单、开门收货”,11.11快递还能再快点吗?

作者 立言

10月19日,一场精彩纷呈的《京东脱口秀大会》爆笑上线,李诞、李雪琴等知名脱口秀演员与快递小哥周强,以妙趣横生的方式开启了京东11.11购物狂欢。为了全力保障消费者大促购物体验,提升快递时效,今年11.11京东物流在618第一单8分钟送达的基础上,在分钟达上再度加码,通过预售前置模式实现最快分钟级送达的极致服务体验。

今年是京东物流“半日达(211限时达)”推出第10年。十年间,“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时效服务从最初全国6座城市试点,扩展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时效服务标配,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电商购物习惯,更是成为电商物流服务品质的风向标,把整个行业的发展带上快车道。

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在不断刷新行业速度的同时,京东物流也在将“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的极速服务进行到底。今年11.11期间,京东物流在分钟达上再度加码,一方面通过预售前置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瞬间即开始仓储生产,预售商品将会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

另一方面,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分钟达在城市覆盖与商品品类上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个城市的消费者,在购买美妆、小家电、3C等预售商品时,都将有机会体验到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不仅要把商品布局到小区楼下,还要把快递车开到工厂里、开到地头田间。得益于“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今年京东618全国超过90%的区县已实现24小时达。今年京东11.11期间,千县万镇24小时达也将和半日达、分钟达一起发挥组合作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时效服务,保证消费者第一时间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就像快递小哥周强所说,“京东物流这些年一直坚持送货上门,疫情期间也是”,事实上,“送货上门”可以说一直是京东物流的一张闪亮名片,此前在疫情期间,京东物流通过积极配合防控需求,率先成为被众多小区首个允许进入的物流企业之一,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更贴心、便捷的上门服务。在今年的11.11期间,京东物流也将继续最大程度发挥上门优势,在全国范围内保持无差别的上门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无人车、物业合作、便民点、自提柜、乡村共配等多元末端生态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

“快”无止境,依托11.11不断刷新的订单记录,京东物流将继续挑战物流履约的巅峰能力,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将用极致体验推动消费者体验提升。这个11.11,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