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京东将携320万家线下门店 开启11.11全场景无忧购物通道

作者 立言
10月19日,《京东脱口秀大会》以一场脱口秀的形式,吹响了“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启动的号角。

今年的11.11注定不凡。原因无他,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用户的“报复性”消费意愿日益增长。而一年一度的年终大促,正是放肆剁手的大好时机。

“放心购买”是今年京东11.11三大核心主场之一。为此,京东打出了家电、电脑数码30天价保,生鲜“退款不退货”,宠物口粮“不爱吃就退”,大件家具30天无理由退货,京东京车会门店免费保养,三甲医院名医0元在线问诊等一系列服务升级的组合拳。而每一项服务升级的举措,都是为了扫除消费者网购时的“后顾之忧”。

京东11.11“放心购”让消费者不用再做算术题

为了让消费者能在11.11放心购买,京东11.11极致服务全力出击。

以3C家电品类为例,今年11.11,京东家电准备了10亿元的家电以旧换新京东补贴。11.11期间,用户家中的全品类旧家电均可参与以旧换新,最高优惠1000元。

对于手机数码类商品,京东向消费者推出手机买贵1.2倍价保赔付服务,只要消费者在11.11期间发现自己买的手机出现降价,那京东就按照差价的1.2倍进行赔偿。而且,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后有任何不爽的体验,还可享受30天无忧退服务。

京东超市也在服务层面全新升级。在原有“买贵就赔”的基础上,将保价时效延长至30天,从11月1日持续到11月30日。不止于此,瞄准爱宠人士的痛点,京东超市还推出了宠物食品“不爱吃就退”服务,消费者选购带有“萌宠安心尝”标识的自营商品,如果宠物因新款产品,而出现不进食或无法正常持续进食等情况,只要用户提交申请并符合审核条件,京东超市将为用户提供退换货服务。

京东生鲜11.11则推出了“壕敢赔”计划,主打“优鲜赔-只赔不需退”,一旦消费者发现生鲜商品有破损或腐坏的情况,就可申请优鲜赔服务,通过后即可获得补偿,无需退回货品。同时,还有“化冻就赔”、“死亡就赔”、“配送延时就赔”、“发货延时就赔”、“破损包赔”、“足斤足两”、“效期无忧”、“兑换无忧”等九大售后赔付服务,覆盖了生鲜售前、售后的全方位。

除了高频的快消、日用商品服务,针对有“重装修”和居家大件购买需求的消费者,今年11.11,京东居家也主推“省心装”服务,承诺送装退全程无忧,提供从上门测量、材质验真到免费送装、30天价保、30天无理由退货等十余项服务,让消费者省心装新家。

打通全渠道,京东11.11要让更多人“放心购买”

小到生鲜果蔬、猫粮狗粮,大到家用电器、居家大件,可以看到,今年京东11.11集合了全平台之力,就是要通过极致服务,让消费者此前被压抑的消费欲得到彻底释放。

同时,不只是在服务深度上不断延展,今年11.11,京东还要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这场年终购物的狂欢中来。

据了解,今年京东11.11不只会向线上用户提供头号京贴、双百亿计划等优惠玩法,同时还将联动320万家线下门店资源,同步开启11.11,提供全渠道线上线下同价同服务。这其中包括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之家,总量过1.5万家的家电零售门店;超600家电脑数码专卖店;1000家京东京车会门店;50家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等。

另外,在商超领域,还有10000多个快消品牌通过加入了京东物竞天择参与今年的京东11.11;在时尚居家领域,包括时尚大牌Prada也与京东实现了全渠道打通,前者的门店可以根据京东提供的下单清单迅速派发,将商品以最快时间送达消费者。

而针对低线市场,京喜重磅推出“1元好用才香节”、“买光超级省”计划、“今日必拼×超级百亿补贴爆品团”活动,精选了来自183个产业带的亿件爆品,并通过产业带直播结合以“财富岛”为代表的6种社交玩法,让低线市场的用户享受到“1元包邮”且“好用才香”的全流程安心购物体验。

可以看到的是,随着京东服务能力的逐步升级,加之在全渠道和低线市场的快速发展,认可京东品质服务的用户也是与日俱增。来自京东10月16日的数据显示,当日京东PLUS会员在籍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在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是以优质商品、极致的物流体验著称。而在今年的11.11可以看到,京东还在继续扩大自己的服务优势,从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升级体验,并将这种极致的服务体验覆盖到了更广阔的市场当中。可以看到的是,在京东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下,京东11.11已占领服务战的主场,且正在扩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