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与COLMO子母太空舱约会三里屯:岂止外在吸睛,内在魅力四射

作者 立言

没有用户,就没有企业现在和未来的一切!拥有用户,才能打开企业持续上升的通道。今年以来,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的上市,再次演绎用户驱动给洗衣机产业带来的诸多实际性变革成果。

 

9月10日开始的六天内,被誉为中国潮流风向标的北京三里屯,一座由COLMO联手苏宁易购打造的“耀慕未来”太空快闪店,迅速成为这个潮流风向标的焦点和主角:

一座太空舱的抢眼设计,配合门前硕大的宇航员模型、网红滚筒太空照拍摄互动,以及“移民登录处”、“VR游戏区”、“太空合影站”、“太空挑战区”、“太空产品区”等体验区的互动游戏,不只是吸引众多年轻人的驻足打卡,更吸引大批消费者的参与游戏。

不过,家电圈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宇航员、太空舱,还是一系列探索未知太空秘境的互动游戏,都不能掩盖现场唯一主角——COLMO子母太空航洗衣机的耀眼光芒。因为,更多人在打卡游戏之后,还是将脚步停留在这款当天在北京首发上市的洗衣机新品上。

作为中国也是全球第一款“同洗同脱真分区”高端复式洗衣机,COLMO子母太空舱产品的吸睛之处,不只是在于外在的“大小筒”双筒浑然天成的设计,还在于“小筒5公斤+大筒10公斤”的超大容量洗涤能力,以及直击用户众多洗涤痛点的“自动投放洗涤剂”、“嵌入式设计与家居整体融合”等细节创新,最终开启对于中国高端品质家庭生活方式的定义,和生活理念的引领。

用户为什么需要洗衣机?

多年以来,众多企业在进行市场和用户的调研时,经常会询问一个问题:用户为什么需要洗衣机?除了洗衣、护衣的方便快捷,还有什么原因?

今年以来,在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问世背后:一方面,在消费升级时代大潮下,洗衣机的分区洗产品加速出现,实现对一轮高端品质家庭生活需求的满足;但技术创新和用户需求是永无止境的,现有的分区洗类产品存在诸多用户体验痛点,显然成为企业和产品创新的新突破口;

另一方面,分区洗洗衣机的出现,对于用户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显然,这绝对不是单一的企业技术实力展示,更多还是要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方便、健康放心的洗护体验。那么,这就需要企业抛开产品思维,建立全新的用户思维,将科技创新真正变成服务用户的方法。

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的问世,不只一举打破传统双滚筒洗衣机的技术壁垒,首欠实现“同洗同脱真正分区”的健康洗涤。同时还升级多维健康功能体验,融合航天科技杀菌和无菌舱的技术理念,采用航空净水级别的“冷萃银“技术配合悬浮环淋技术,实现无死角的净菌保护。

此外,在传统双滚筒洗衣机普遍采取的是独立式设计,以及洗涤剂等投料盒均设置在机器顶部等情况下,面对家电家居一体集成化趋势,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则立足家居大环境下的用户体验最优化,通过将洗涤液投料盒设计在正面箱体内,并且采用“自动投放洗涤剂”黑科技,实现洗衣机与家居的整体融合、嵌入式集成,更解决用户操作的不便捷。

由此,透过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可以清楚地看到,洗衣机对于用户的价值,早已不是简单的机洗替代手洗,也不是从洗衣到护衣的升级,最终还要带给用户全新的智慧健康呵护,以及一种更加健康品味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用户需求和痛点,才是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迭代永远的方向和动力;而解决用户痛点、超出用户意外的创新产品,任何时候都会赢得市场和用户的信任。而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的上市即引爆,则再一次证明这个产业的逻辑。

COLMO子母太空舱赢在哪里?

从“同洗同脱真分区”、“上筒5公斤下筒10公斤超大容量”,再到“嵌入柜中与家居一体化融合”,这些由COLMO子母太空舱洗衣机带来的设计、功能创新,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是一系列健康、舒适、放心的生活方式;但对于企业来说,这却是对整个洗涤技术和原理的重构,相当于重新发明了产品。

为了实现“同洗同脱”真分区,COLMO采用了建筑学抗震结构,基于AI防震技术+7减震4吊簧+抗震楼梯结构+OCDC电机等系统创新,不仅能承载上下双舱变转速的三大水流,而且在同洗同脱时依然静音稳定,最终创造“同步脱水AI防共振”黑科技成果。

不过在家电圈看来,COLMO这款洗衣机带给行业真正影响,则是完全将用户思维融入产品研发的各个细节后,特别是通过深入洞察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赋予洗衣机在家庭生活中的全新地位和角色:隐于世、静于心、雅于境。

这款产品设计灵感,来自于航天航空器,意在带给用户对于未知太空的无限想象和生活意境:双滚筒的设计不只是带来功能的分区洗、健康洗;同时还赋予人们在紧张忙碌生活中还保留一份对于生活的情趣,一大一小两个空间的秘境造型,释放出家庭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品味。可以说,这正是“雅于境”地展现。

一改现有滚筒洗衣机均为顶部投放洗涤剂设计,将投料盒置于上筒内部并植入AI智能投放洗涤科技,不只是带来了“用户不弯腰就能投放、根据洗衣量精准投放”的智慧体验;同时还实现了洗衣机“一块板”的设计风格,浑然天成带来的艺术感,并且与当前家居追求的集成化、一体化趋势融合。这正是当前很多家庭追求的“隐于市”。

作为世界家电产业唯一定位AI科技的高端品牌,COLMO诞生之初,就明确以AI科技赋能家电产品的创新与再造。而子母太空舱洗衣机也正是得益于COLMO的AI科技成果,给用户带来的“真分区、真静音”全新体验,带给用户意外惊喜之际,也开创“静于心”的生活哲学。

用户不是目标而方法!对于所有家电企业来说,只要真正将用户变成企业经营、发展过程的重要方法,就能赢得来自用户的信任和支持!这也是企业获得不竭发展动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