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志高空调立足当下谋局长远!

作者 立言

在2020冷年的一系列灰天鹅事件搔扰中,空调产业2021冷年如期开启。对于众多企业来说,如何危中取机,破局制胜尤为重要。

对于志高空调来说,2020冷年是布局谋篇、劈波斩浪的一年,2021年则是开局起势、二次创业的新元年。

落子:布局健康产业,落子未来蓝海

席卷全球的公共卫生时间,让生命健康产业大放异彩。于个体来说,健康是个人发展的基础;于社会与时代来说,健康亦是社会持续稳定的压舱石。无论是个体,资本,市场还是政府,纷纷躬身入局大健康产业。

面对这一蓝海,志高空调基于空调主业技术与经验,切中健康呼吸命题,于今年6月,联合钟南山团队共同打造“基层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志高的发展完全融入到南海区打造绿色健康产业集群、里水镇打造绿色健康产业小镇的宏大规划中,也用2-3年的时间,打造出除空调主业之外的健康产业线,形成双轮驱动的新战略发展模式,拉开了志高培育健康新产业的序幕。

开辟新型净化新风领域,打造健康空气系统,探索基层公卫&院感防控解决方案,志高顺应“健康”大势,拓展市场新蓝海,瞄准市场空白点,打开了志高未来发展的新通道,为志高的“二次创业”夯实了基础。

起势:入局三旧改造,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

产业社区/园区升级、产业模式升级,都是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可以说,错过升级改造,也许会错过一个时代。

6月17日,主题为“产业社区 空间再造”的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推介会召开。志高产业园三旧改造项目获政府重点支持,并被纳入南海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纵观空调产业,拥有产业园区后台支撑的企业,屈指可数。

地处佛山一环里广路出口的志高工业园,具有天然区位优势,正是此次三大千亩级工业园连片改造之一东部工业园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核心地段,也是佛山一环创新圈“1核心+5平台+N节点”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志高产业园三旧改造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城市更新和工业园连片项目改造计划,不仅盘活了土地使用权资产,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全面打造与提升企业智能制造实力,还获得广东湾区企业和产业升级基金规模达300亿元的资金支持,赋能实业升级,助推产业变革,积极探索高质量的发展路径。

亮点:狠抓产品主动权,稳扎稳打深耕市场

移动互联网时代,风口和流量不断刷新家电市场的营销与服务的模式,但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万变不离其宗,抓住产品品质主动权,稳扎稳打坐实市场,才是撬动大消费的永动机。

产品做精,是消费第一引爆点。4月28日,为率先响应新国标 ,志高“云”召开新一级·臻品质 2020志高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了高于国家新能效标准的新一级能效系列新品,实力带动市场实现新旧能效的快速切换。

渠道做实,是消费第一大通道。4月30日,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供货系统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志高空调从各大品牌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广东新一轮家电下乡,是仅4家中标空调类的生产企业之一。

形式做新,应风口而动。今年4月19日,第3届志高超级品牌日直播抢购会重磅上线!直播抢购会通过超级品牌日IP+线下门店+直播卖货的全新带货模式,收获了一轮意外的成绩单。

以高品质产品为力,借道惠民促销费,育新机;以升级创新为轴,落子健康产业,开新局;以变革转型为思路,入局三旧改造,谋新篇;志高空调锚定高质量发展,以全力吹响“二次创业”号角,与时代同步共振,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