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携手荷兰艺术家打造都市慢闪店,美的全品类开启首次全国巡展

作者 立言

快节奏里的慢生活,在这里成为现实。8月29日,由美的集团与荷兰知名插画家Rick Berkelmans联合打造的“美的理想生活家”主题都市慢闪店正式开启全国21城巡展计划,首站空降武汉航空路工贸广场,为疫后复苏的城市更添一抹亮色。据了解,此次都市慢闪店将是美的集团旗下的美的及COLMO双品牌全品类的首次全国巡展,消费者可以在这21城限时打卡体验,充分感受智能家电加持下的智慧慢生活。

(“美的理想生活家”主题都市慢闪店首站空降武汉)

重新定义理想家,打卡自在慢生活

快节奏带来了压力山大,都市人慢慢失去了享受生活的时间和心情,慢生活仿佛成为一种奢侈品。美的从这个痛点出发,让“慢”成为此次全国巡展的核心理念,希望以“美的理想生活家”都市慢闪店为载体,让消费者即使身处市中心,也能打卡自在有为的慢生活,品味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美的理想生活家”都市慢闪店活动海报)

在美的品牌展区,充满童趣的美的集团旗下IP“熊小美一家”出现在展厅各处,如同热情的主人,带领参观者赏味智能家电带来的从容自在。而都市慢闪店的观展体验也让人充满惊喜:“健康美食所”、“轻松洁净室”、“聪明气候站”、“长不大乐园”等多个体验区域的巧妙布局,让消费者沉浸式感受美的全品类智能家电重新定义下的理想家生活。

(“美的理想生活家”主题都市慢闪店现场)

在“健康美食所”,美的邀请知名厨师用美的智能家电制作当地特色小吃及各式健康美食。低糖电饭煲、微晶一周鲜冰箱等当下备受追捧的健康生活明星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与美味兼顾的开放体验。“轻松洁净室”则打造了熊启的沐浴场景,以可爱的熊小美IP形象,引导参观者了解种种洁净黑科技。在“聪明气候站”,美的以AR互动形式,让原本静态的展台更加生动鲜活,参观者走近美的明星产品领鲜者空调,即可通过iPad与增强现实进行合影,感受领鲜无风感带来的满满新鲜感。而在“长不大乐园”,美的集结了与复仇者联盟、冰雪奇缘、宝可梦等众多知名IP共同打造的高颜值智能家电,让大小朋友参观时可以尽情互动、打卡拍照……

(“美的理想生活家”主题都市慢闪店现场)

除了美的品牌展厅,主打AI科技家电的高端品牌 COLMO所设置的独立展区,则以“生活进化论”为创意,通过理性美学与AI创新科技的交融,为消费者开启科技人居新生活。

(主打AI科技家电的高端品牌 COLMO所设置的独立展区)

跨界合作突破想象,荷兰艺术家为熊小美换新装

荷兰知名艺术家Rick Berkelmans,更是凭借他标志性的大胆配色与极简画风,为本次巡展增添了洋溢的童趣。他不仅操刀为本次巡展设计了活动主视觉,更根据21个巡展城市的文化特色和个性地标,悉心绘制了城市版的特别设计。以武汉为例,黄鹤楼等当地元素就被融入设计,成为了巡展引人瞩目的门面。除此以外,Rick还特意为熊小美家族打造了一套专属本次巡展的着装造型设计,让萌宠一家焕然一新。

(荷兰知名艺术家Rick Berkelmans)

虽然这是首度与美的集团携手,Rick对于美的集团“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的愿景有着强烈认同。这种理念,也被他化作笔下生机勃勃的创意图景,将美的理想生活家的缤纷勾勒得淋漓尽致。

(经艺术家Rick设计的熊小美家族变装秀)

从8月底至11月,美的集团计划将美的生活慢闪店带到全国大江南北21个不同城市(武汉、沈阳、烟台、苏州、合肥、南京、济南、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邯郸、太原、焦作、西安、成都、重庆、长沙、南昌、广州、珠海),而各地巡展均将融入当地的特色元素,让美的理想生活家与每个城市的独特气质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一起期待,美的慢生活来到你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