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8小时即超去年全天!京东家电815销售狂飙尽显一哥风采

作者 立言

8月15日,京东家电迎来了自己的第12个生日,作为京东”热8购物季”的头炮送出的“生日大礼”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疯狂“剁手”,从0点起销售就一路狂飙:截至上午8点,冰洗品类成交额就已经超过去年815全天;截至11点,空调成交额超去年全天;截至12点,电视成交额超去年全天。京东首开先河的C2M反向定制京品家电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在整体销售额中的占比相比上月日均大幅提升了50%。截至12点,海尔墨盒京品洗衣机成交额是8月日均销售的5倍;美的果润维C母婴冰箱成交额创8月新高,环比7月日均提升8倍……

消费者在京东家电815周年庆对家电购买热情的全面复苏,成为京东全力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内循环的最有力证明。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

从开创家电网购到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从改写家电零售模式到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如今的京东家电已经从十二年前勇敢的开拓者成长为行业领路人。作为以28.86%市场占比领先全渠道的京东家电(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其每年的生日815不光记录了行业变迁,成为了家电品牌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市场热点,更折射出未来的家电消费趋势和人们美好生活不断升级的画面。

在京东家电的第十二个生日,上半年被疫情抑制的家电消费热情在815再次点燃,从平台统计数据来看,尤为明显的两大趋势就是中高端产品的持续走热和细分功能产品池的加速扩容。空调作为夏季热销产品,除能效和舒适度是向来的参考指标外,今年具有除菌功能的空调开始大受青睐。截至12点,新一级能效空调爆发式增长,环比前7天增长150%,美的勇夺新能效空调销售第一;舒适风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280%;健康除菌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120%;京东IP定制空调成交额半日即增长了5倍,细分赛道增速明显。从品牌来看,目前奥克斯空调排名第一,其中一级能效产品占比高达60%;格力半天超去年815全天;海尔同比增长10倍,其中柜机占比55%;美的无风感柜机成交额已冲到品牌内top5。可见在新一级能效标准实施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各大空调品牌都在加速产品优化和技术革新,以便让消费者买到更节能、更健康的空调产品。

电视作为家庭娱乐新场景的重要参与者,也从早期单一的视听功能增加到现在具备边看边买、学习、社交、互联等多重功能,同时大屏化进程仍是不变的趋势。截至12点,75英寸以上超大屏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超300%,55英寸以上产品成交额占比超80%;高端电视也展现出强势一面,单价超10000以上的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支持人机对话和全屋物联的智慧屏电视环比增长超5倍;具备视频畅聊功能的社交电视环比增长超400%。可以说新时代的电视不再是冰冷的硬件摆设,而更像是能沟通情感的居家得力助手。

冰箱和洗衣机作为家家必备,从统计数据来看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双升”明显:500L以上大容量冰箱同比增长400%,10KG洗衣机同比增长350%;4000元以上冰箱同比增长7.5倍,3000元以上洗衣机同比增长8倍。同时,细分功能产品更受到了有相应需求消费者的追捧:干衣机同比增长5倍,洗烘套装同比增长8倍,母婴洗衣机同比增长300%;除菌功能类冰箱同比增长5倍。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当下,这些独具各自优势的冰洗产品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爆发力。

此外,大家对美食、美颜和美好享受的“三美”追求,也是多品类联合爆发的原动力,且优质体验和高附加价值已经成为比价格更能打动消费者的购买因素。从“吃”这一永恒主题来看,新兴品类厨师机、空气炸锅、果蔬解毒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以上;净水器产品截至11点完成去年同期全天成交额;万元以上高端集成灶同比实现10倍增长;老板爆品5.0kw燃气灶荣登灶具成交额榜首。在对“颜”的追求下,美容器品类整体同比增长超14倍;雅萌品牌同比增长超10倍,其高端美容器ACE前5分钟即破50万;零冷水热水器同比增长超200%;卡萨帝、百乐满等高端品牌同比增长达230%以上。而能为人们带来健康舒适享受的产品更是高速增长,比如,按摩器开场前一小时同比增长10倍,截至10点完成去年同期全天成交额;高端按摩椅前一小时销量超去年同期全天,同比增长达5倍;2000元以上高端扫地机器人前两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40L以上大升数除湿机同比增长350%;4000元以上中高端洗碗机同比增长超210%;蒸汽高温清洁机前两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5.5倍。这些高涨的数字,不仅见证了大家的家电消费热情,更是我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真实向往的反映。

京东家电815的强力开启,全面掀起了一场”疯狂购、放心买”的家电消费盛宴,同时”热8购物季”正在火热进行时,更有”头号京贴”每满300元减30元火速抢、百亿补贴电器爆品5折抢、家电&电脑数码火热预售、手机8.18元抵100元神券限量抢、最高24期免息、爆品抢815神券等优惠。针对新人用户,京东还专门推出家电”新人专享”福利,比如新人补贴低至1元起、领券直降等专享活动,整个庆生优惠活动将延续到18日。这个815,让我们继续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