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验证十大用户争议点!荣耀智慧屏标杆品质无惧拆机

作者 狂浪

记得在8月11日,太平洋电脑网官微发出了一条消息,表示要在13日晚9点进行一场客观公正的拆机直播,验证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之间的争议点,并且直播中会用专业仪器对十大争议点为大家逐一验证。

这一消息一出立刻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因为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是很多人在购买大屏产品时比较纠结的两个品牌产品。

而就在昨晚,8月13日,这场拆机直播如期而至。与此前拆机不同的是,这一次拆机直播加入了更多的专业测试仪器比如Spyder X校色仪和云知光频闪测试仪,一切用数据说话。

本次拆机直播的三位主角分别是小米全面屏电视E55A、红米电视X55以及荣耀智慧屏X1,它们同为55英寸,且都是2000元价位段网上最热销、关注度最高的电视产品。

究竟“标准答案”是什么?专业仪器验证十大争议点

其实,关于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之间的拆机PK如果我没记错,在此之前应该已经有9次之多了。之前不管是数码博主还是专业第三方网站,都对荣耀智慧屏和小米电视进行过拆机PK,并直播了出来。

不过之前的拆机PK因为荣耀智慧屏取得压倒性胜利,也令部分米粉不满意,认为拆机PK不专业,带来了很多争议。其实不管怎么说,拆机拆了这么多次,PK结果都是荣耀智慧屏一边倒的胜出结果,已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问题了,再多的辩驳都是苍白无力的。不管你承认与否,客观的结果就在那里,觉得不准确的可以自己拆机看看,比较一番。如果自己不拆,而别人拆出来的结果又承认,那就只能说明是无脑粉了。

为了更公平、公正,也为了堵住“悠悠之口”,在此次直播开始前,太平洋电脑网通过微博向用户征集了最受关注的十大争议点。

具体的PK细节,相信看了直播的朋友都会记得,在芯片环节,鸿鹄818还是胜出一筹的。无论是开机速度、解码卡顿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小米和红米的电视,小米和红米电视播放高码率4K视频均出现卡顿、8K视频不支持的问题;荣耀智慧屏X1则无论是4K还是8K都可流畅播放。而在用PS4 Pro游戏时,红米电视直接提示了不支持HDR画质。

在画质环节,太平洋电脑网借助于Spyder X校色仪对三款产品进行了偏色测试,结果智慧屏X1色域比红米和小米更广。无频闪测试中,现场使用云知光频闪测试仪进行测试,在不同背光条件下,荣耀智慧屏X1的频闪都在安全范围内,而小米和红米电视都在危险范围内。

在音质环节,偏主观成分比较多,不做过多评论。单从音腔拆出后的结构来看,荣耀X1采用倒相管设计增强低音,红米是采用被动单元设计增强低音。

针对此前全网热度很高的阻燃问题,太平洋电脑网为了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公正性,选择将三台电视送往第三方测试机构进行检测,这也是十分严谨的做法。具体结果需要等检测数据来验证。

而除了借助仪器,拆机之后最直观的体现就在内部做工方面了。比如拆机之后发现,小米内部还在用老式三合一主板,而荣耀智慧屏则采用WiFi、蓝牙、投屏三天线以及接口镀金设计,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平时消费者所能感知的只有外观和价格,而电视内部的用料是否扎实则鲜为人知。

最后,太平洋还进行了极限测试,使用扭力扳手对三款电视支架螺丝进行了测试。结果有点意外,不知道是不是产品个体差异的问题,Redmi X55的螺丝竟然被扭断了,而小米电视和荣耀智慧屏X1都经受注考验,Redmi X55螺丝在同等扭力下却出现扭断。别看小小的支架螺丝,一旦质量出现问题,电视固定就会存在隐患,整个机器都有可能会摔坏。

大屏拼低价最后受伤的是消费者

PK直播反映的是终端的产品。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不难发现,前几年,以小米、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冲杀传统电视品牌格局,以互联网营销理念颠覆传统电视价格体系。但是无论是“生态补贴硬件”还是“内容补贴硬件”,真正的主角看似都不是“硬件”,“硬件”充当的都是被补贴的角色。因此,宣传话术注重拼价格吸睛,也令消费者对电视品类的认知形成了低价的惯性。

低价只能在短期内吸引用户,却不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智能电视最终还是要为消费者服务的,所以,厂商需要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

其实,彩电行业当前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形势也不容乐观。2019年中国彩电零售量4772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行业均价2809元,创十年新低。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承压前行,1-5月零售量规模1599万台,同比下降14.8%。

屡试不爽的“以价换量”成为当前行业竞争的主旋律,导致彩电产品越来越同质化严重,而且低价低质的产品层出不穷,整个彩电行业处在变革的紧要关头。如何打破这种创新驱动力不足、换新迟缓、产品同质化等问题是整个行业所要面临的难题。

越级体验和标杆品质不惧拆机

在价格战的当下,市面上不乏价格有优势的产品,就拿55英寸来说,目前有许多主流品牌的价格低至1399、1599元,但是在市面上并没有获得过多关注。为什么荣耀智慧屏却能收获如此多的关注,并打破多项首销记录呢?这一切源于荣耀智慧屏对体验和品质的追求。

荣耀总裁赵明曾经说到:“不能把价格低作为体验很差的一种借口,要先要达到基础性体验,然后再说什么样的价格,这样才有意义,否则就是‘比差’了。产品进入‘比差’的阶段,对于消费者真实的体验是巨大的伤害。”

市面上不乏低价的产品,但是往往也伴随着低质量和体验,但是荣耀智慧屏的出现真正告别了低价低质的现状。荣耀智慧屏提出的“五大标准”和“无开机广告”都是围绕提升产品品质和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在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还能享受高质量的体验,真正的体验高性价比的科技产品。

在此前官方拆机直播中,荣耀产品经理就向大家展示了荣耀智慧屏X1的标杆品质。例如荣耀智慧屏内部有两块分离主板,并有三根独立天线,能够提供更强的WiFi信号收发性能及稳定性,并且不会与蓝牙信号产生干扰,确保用户在线流畅观看影片的体验。

而且荣耀智慧屏X1内部的关键接口处都采用了高成本的镀金处理,这项用户平时根本看不到的细节,原本是很多品牌省钱的地方,而荣耀之所以舍得在细节上花更多的钱,为的是更大程度减少内部器件被腐蚀的风险,继而提升产品的使用寿命。

就如荣耀做手机那样,在可靠性测试环节,荣耀以远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次数进行测试。其中硬件可靠性的测试项目就多达200余项,诸如开关机测试和熄屏亮屏测试这些细项,测试次数就达到10万次之多。

正是这些消费者感知不到的严酷品控,才能铸就千锤百炼的标杆品质,让智慧屏有底气不惧拆机,引领行业走出低价低质的现状,助力品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