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抢跑新国标 奥克斯获上半年线上新国标一级产品销量冠军

作者 秋绚

7月1日起,史上最严”空调新能效”标准(GB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以下简称“新国标”)已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现有的低能效、高耗电的变频空调和定频3级能效产品都将面临淘汰。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预测,新国标实施后,2020年能效将提升14%,到2022年将提升30%,通过变频与定频空调市场结构的调整,2022年前后,中国空调市场的整体准入门槛将提高30%左右,同时,新国标的实施将使目前的定变频市场淘汰率达到45%。

有关专家指出,“新国标的实施显然会带来一轮企业竞争格局的分化,大企业准备充分,提前抢跑;小企业应对能力弱,切换周期长,自然会加速行业格局进一步的‘贫富分化’,推高行业的进入门槛和竞争手段。”近日,据奥维云网2020年1-6月累计线上监测销售数据显示,在满足新国标一级能效的空调产品中,奥克斯销量第一,领跑空调行业。

奥克斯在新国标领域领跑并非偶然。据悉,早在2019年12月国家发布空调新能效标准之前,奥克斯就参与了新能效标准的讨论制定工作,并同步启动了新能效产品研发,2020年 4月,奥克斯新能效产品正式投入生产。截止6月30日,奥克斯新能效空调产品占比70%。

除了新国标,今年还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面对着市场和标准的双重压力,有关专家指出,要想不被市场淘汰,空调企业一方面要有过硬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还应该增加创新能力,比如尝试把产品健康的概念变成现实。

像奥克斯今年就推出 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这款新品由奥克斯日本研究所潜心两年,打破传统空调的设计思路,重新思考和设计空调的整个内部构成,经过无数个技术攻关,最终在空调结构上做出突破,研发而来。它整机采用卡扣式设计,让消费者徒手即可将包括空调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让拆卸空调像搭乐高积木一样简单。此外,这些组件还配备了防水电机和端子,以确保拆卸下来的部件都能直接用水冲洗,一拆一洗,深层清洁,让空调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除了创新的结构设计外,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还具有零风感、57℃高温除菌、智能光敏等健康功能,在实现深层清洁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风感体验,抑制空调内部细菌滋生,可谓多管齐下。这对深受空调清洗难,清洗不彻底困扰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空调选购方向。

据全球领先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于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奥克斯空调销量全球排名前三。这也从侧面表明,奥克斯空调在健康技术创新、健康生活引导上,已经建立了厚积薄发的实力。

7月10日,奥克斯联合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夏日英雄季主题活动,开启探索“芯”净界。据悉,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大家只要朋友圈转发此活动内容集赞58个,在奥克斯线下直卖店购买新品清芯净空调即可获得最高直降500元的优惠,享受24小时速装服务,并获得奥克斯赠送的小奥电子秤及十年保修金卡。

当然,对这款主打“洗机芯,才干净”的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登录奥克斯空调京东自营旗舰店或者奥克斯天猫旗舰店做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