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watchOS 7发布:睡眠监测如期而至 特殊时期苹果还带来了洗手检测

作者 夏澍

腾讯科技讯(Eskimo) 在今天凌晨最新亮相的watchOS 7当中,苹果也加入了多项新功能,包括更多的体能训练类型,备受期待的睡眠追踪,以及洗手检测。

表盘分享

在watchOS 7当中,用户可在单个表盘中加入多个复杂功能,开发者也可开发自己的复杂功能。

新的表盘共享功能也被加入,用户可以在网页上直接安装自己喜欢的表盘。在Apple Watch上长按表盘,用户还可将其分享给好友,或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

地图

watchOS 7的地图应用当中现在加入了新的骑行导航功能,当中包含时间预览和逐项导航等功能,用户还可搜索到为骑行者优化的路线。

体能训练

watchOS 7的体能训练现在新增了对舞蹈的支持,包括街舞、拉丁等多种舞蹈类型。利用Apple Watch的高级传感器组合,体能训练会对卡路里消耗进行精确检测。

此外,“健身记录”应用改名“健身”,UI也被重新设计,用户可以更加直观地查看各项信息。

睡眠监测

备受期待的睡眠监测功能终于被加入到watchOS 7当中。在这项功能中,用户可以设定自己希望的入睡时间。到入睡时间后,用户的iPhone就会进入新的“助眠”模式,锁屏界面会更改成舒缓的图案,勿扰模式也会自动开启。

在睡眠期间,Apple Watch会通过追踪用户的呼吸来检测睡眠模式。在第二天清晨起床后,watchOS 7还会显示当天的日期和天气等信息,以及Apple Watch的剩余电量。

洗手检测

在当下的特殊时期,watchOS 7还加入了自动检测洗手。它可利用机器学习检测洗手动作,并通过麦克风检测水流声,两者结合可以准确判断用户当下是否在洗手。

在洗手期间,Apple Watch还会自动开启倒计时,确保用户的洗手时间。

支持设备

在watchOS 7之前,只有初代Apple Watch在之前的系统升级当中失去支持。但是在今年,除了初代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ries 1和Series 2这两款机型也都将无法升级到最新版本的watchOS系统。换句话说,只有Apple Watch Series 3及之后的机型可以升级watchO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