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iPadOS 14发布:Apple Pencil手写笔记支持智能识别

作者 夏澍

腾讯数码讯(王露露) 在本次苹果的WWDC2020开发者大会上,在介绍完全新的iOS 14版本系统之后,苹果又带来了新版本的iPadOS 14系统。根据苹果介绍,此次iPadOS 14的更新,主要是为那些专门针对iPad平板电脑开发的APP提供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首先新版本iPadOS 14最大的变化就是与iOS 14一样改进了桌面小部件的展示和使用方式。另外,系统自带的“相册”应用增加了侧边栏界面,用户可以轻松的在不同的应用之间对照片进行更多操作,或者直接在相册中对照片进行整理。同样,针对文件管理、日历等iPadOS系统自带的应用,苹果也加入了侧边栏功能。总体来看,iPadOS 14进一步模糊了iPad平板与Mac电脑之间的界限。

另外,对于iPadOS 14的音乐应用界面,苹果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音乐播放界面拥有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并且还支持卡拉OK式的字幕功能。

对于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来电提醒,在iPadOS 14中只要在屏幕顶部下划就可以进行后续操作,而无需像之前一样要占据整个屏幕的空间。当然这一改进不止针对苹果的FaceTime,包括Skype等第三方通话应用同样支持。

iPadOS 14中的Spotlight搜索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现在占用的空间更少,并且视觉效果上与macOS系统的Spotlight搜索更加接近。对于搜索体验上,无论是网页搜索还是应用内搜索,在新的Spotlight中都变得更加容易。

另外苹果终于允许iPad所有者更改iPadOS 14中的默认电子邮件和浏览器应用程序。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在新版的系统上,第三方应用终于可以成为默认应用程序了。

当然,对iPad来说最重要的Apple Pencil触控笔体验优化苹果也没有忘记。在iPadOS 14中Apple Pencil现在可以任何时刻、在屏幕上的任何部分进行书写,然后通过名为Scribble的新功能将用户的书写笔记转换为文本。如果不小心写错的话,Scribble功能可以只撤销写错的内容,而保留之前正确的内容。

除了Apple Pencil,对于AirPods无线耳机用户来说,iPadOS 14系统也带来了更多方便的功能。比如当用户在iPhone上用AirPods播放完某个播客,然后拿起iPad继续观看视频的话,AirPods耳机会自动与iPad平板进行连接,当然这一自动切换功能未来也将扩展到Mac电脑上。对于AirPods Pro用户来说,额外还会体验到立体声音效的无缝切换,而且系统还会根据用户头部的方向以及位置自动调整音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