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携西安交通大学共建5G智慧校园
2020年5月26日

海尔智家携西安交通大学共建5G智慧校园

作者 云雨

5月21日, 海尔智家 战略大客户助力西安工程团队、空气产业中标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项目,将为其提供搭载5GNB-IoT物联技术的海尔共享空调,为师生们带来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西安交通大学5G智慧校园落地成果。其实,这已经是双方的第二次合作。自2019年中国进入5G商用时代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就建立了中国高校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当时海尔智家就提供5G共享空调,用于营造校园绿色智能空气环境。

海尔5G共享空调搭载了5G NB-IoT物联技术,具有信号覆盖广、连接稳定性强的特点,可实现空调通电即连网,扫码即绑定空调,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带来流畅使用体验。对校方而言,海尔5G共享空调不仅易于管理,还解决了高成本支出难题。往常,空调使用后,老师需要现场排查是否关机,费时费力费钱。海尔5G共享空调可以做到云端远程集中控制,无缝对接校园系统。老师只要在云端系统,就能可视化管理每栋楼、每个班级的空调状态,可以选择批量设置或单独设置,不仅能统一设定空调开关机、温度等模式,其搭载了除菌、净化空气场景,还能对指定分区的空调进行杀菌净化,保障呼吸健康,助力学校快速健康复学。

海尔智家携西安交通大学共建5G智慧校园

此外,5G共享空调采用5G共享空调模式,学校一分钱不用出,零投入,学校只需扮演好监管服务商的角色。如今,海尔共享空调空气解决方案,已经惠及全国300多所高校的百万学子,印证了品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