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国轩高科实控人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股权

作者 秋绚

5月19日,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李晨的通知,后者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前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制造业,该事项仍然涉及有关部门的事前审批。

2019年8月,有传闻称,大众汽车为在中国汽车市场获得关键技术,正探索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潜在投资,而大众汽车考虑可能合作的目标之一便包括国轩高科。今年4月,又有传闻称,大众汽车将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0%的股份及协议转让部分股权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并将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成为国轩高科控股股东。

4月23日,针对“大众 52 亿元入股国轩高科,未来将控股”传闻,国轩高科曾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与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