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挑战纯水卸妆,小天鹅超微净泡技术产品全出圈,比佛利独占鳌头

作者 立言

一场旨在面向追求高品质洗护新体验的在线直播活动,销售额就突破260万元。其中比佛利天成系列骑士版滚筒洗衣机成为单品销量冠军,S级高端产品占比达到57%,比佛利销售287台,销售均价高达6500元。

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前夜,一场“微力净化,解码纯水卸妆奥秘”为主题在线直播活动,在洗衣机行业一哥小天鹅,以及湖南长沙家电零售一哥通程电器的联手推动下,在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技术上市一周之际,通过小天鹅研发工程师挑战在线纯水“卸妆”,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治恩现场答疑等方式,顺势开启“技术出圈、产品出圈、营销出圈”等一系列操作,也提前引爆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高端洗护消费市场。

在万物皆可播但“直播入镜容易出圈难”等现实压力下,小天鹅这一波操作破圈而出,不只是破解了直播套路,关键在于超微净泡独有的深度去残留洁净魔力。通过创造性地将空气和水转化为亿万级微纳米气泡,直击纤维深处,以物理力瓦解顽固污渍,小天鹅突破行业技术壁垒,探索出一条微观新路,从而在健康深入人心的时代新起点上率先树立健康洗护新标,护航中国家庭健康洗护之路。

就在今年五一黄金周开盘当天,全国各地陆续掀起了一轮“报复性消费”反弹大潮,各大家电零售门店和平台,纷纷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线下产品体验”等方式,推高了整个家电消费向健康化、品质化、高端化的浪潮。

技术驱动超微净泡,小天鹅超越竞争

今年以来,健康正在成为引领一轮中国家庭消费升级大潮的新引擎。而具体到洗衣机产业来说,洗护一体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趋势,而如何让洗衣没有残留、深度洁净健康,则成为“重中之重”。

作为洗衣机行业的品牌王者,在小天鹅的40多年发展历程中深刻认识到,唯有超越竞争才能引领行业。而超越竞争的突破口则是专注于产品,而驱动产品的真功夫则是技术创新驱动。

如何在不借助化学洗涤剂的前提下,环保健康地提高洗涤质量?来自清华大学的小天鹅洗衣机技术研究专家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创想——水分子气泡化,利用气泡化的水深入衣物纤维内部,让超微水泡在纤维间爆破,炸裂的超微水泡可深入纤维内部,高效瓦解污渍。同时,还能一举实现“安全无残留”。

在线上直播活动上,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治恩表示,“洗涤剂残留,洗涤温度过高都会造成衣服纤维断裂,甚至影响健康。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超微净泡祛除洗涤剂残留、冷水洗涤保护衣物色彩牢固和纤维形态,衣物久洗如新”。

据悉不囿于传统洗衣机行业的技术参数竞赛,而是直击洗涤源头——水的微观裂变,这对于行业和企业来说,完全是一场“无人区”。为了这一场与微观世界的较量,小天鹅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全球尖端水平的800余名专家研发团队,历时2年,实验报废的模型就高达1758个,最终原创发明了“超微净泡发生装置”,并将其应用到洗衣机产品上,从而一举将水和空气转化成亿万级微纳米微气泡,气泡运动、炸裂,释放巨大能量将污渍剥离,不再依靠化学手段,而是纯物理洁净力高效快速去污。

来自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小天鹅超微净泡洗衣机减少50%洗涤剂,仍可高效洗净衣物,实现“更少残留更加健康”的健康洗护体验。目前小天鹅超微净泡科技成果已申请20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及9项国际专利。

在洗衣机产业,超微净泡技术不仅破解行业长久以来的洗净漂净问题,以前瞻性技术,实现市场空白产品的横空而出,开辟了洗衣机行业的微观新路。以技术驱动产业发展,小天鹅已然超越行业竞争的本身。

洁净呵护美善生活,超微净泡升级健康体验

科技尽善,生活尽美,这是美的集团的经营使命,也是超微净泡技术诞生的初心。问世一年来,小天鹅超微净泡技术不只是在行业掀起一股健康洁净的技术创新浪潮,还在消费市场引领了一轮健康洁净的洗护新体验。

自2019年4月小天鹅超微净泡洗衣机面世,三个月之后就入围奥维云网全国畅销榜单前三甲。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45万台。这一系列“耀眼成绩”的背后,正是得益于市场和用户对于超微净泡技术的青睐和认可。

明星宝妈胡可发布了亲测超微净泡微净力的“魔法”的宣言,称超微净泡黑科技,减少洗涤残留,守护宝宝和家人健康。在美妆博主的眼中,“护理时使用气泡水清洁娇嫩的皮肤,做到彻底清洁又不会伤害肌理结构;而超微净泡之于衣物清洗也是同理,不会将衣服‘洗死’,靓丽柔顺如新,多么漂亮!”

母婴达人感慨,日常衣物的柔软平滑度会影响孩子的舒适度,衣服柔顺更有益于亲子陪伴和感情增进,已经被超微净泡洗衣机“种草”。近千名祖国花朵参与了小天鹅“未来科学家健康之旅”公益活动,体验健康科技的魅力;近百场“万物皆可洗”体验活动火爆大江南北,点燃了现代消费者对健康洁净衣服洗护的热情。

对科技的专注钻研,对用户的需求创造,对于行业空白的填补,使得小天鹅超微净泡洗衣机始终领先同行一个身段,先后荣获工业设计领域最高奖项红点奖、素有“中国家电奥斯卡”之称的AWE2020艾普兰奖优秀产品奖,得到了行业技术实力认证和消费者的品质认可。

业内人士指出,洗衣机高端市场领域,存量市场的更新需求挖掘是一座富矿,但关键是要找到“入门钥匙”。从首创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以来,小天鹅先后研发出滚筒水魔方技术、冷水洗涤技术、超微净泡健康洗技术。其超微净泡健康洗技术,通关微观世界,最大化释放物理基础技术的转化力和净化力,引领高端洗护立足环保、健康,真正实现消费与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