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消费券又来!五一期间,淘宝天猫将送出史上力度、跨度最大“消费券”

作者 夏澍

即将到来的五一,是12年来首个5天黄金周,也是疫情以来首个长假。

29日,记者获悉,五一期间,淘宝天猫将发史上力度、跨度最大“消费券”。未来1个月,阿里巴巴各平台大促不停,包括淘宝、饿了么、盒马、飞猪、高德等APP都将参与。

据介绍,五一期间,包括苹果天猫旗舰店iPhoneSE、iPad Pro,聚划算55吾折天盛典神仙水、戴森吹风机、椰子鞋,阿玛尼等大牌均参加此次活动。“吃”,有饿了么吃货节,盒马烧烤季和小龙虾季;“游”,有飞猪、高德发放旅游券、出行券,酒店、周边游等爆款打折商品等。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券”正在让中国经济正在迅速回暖。以杭州为例,政府通过支付宝发放了16.8亿消费券。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显示,在杭州,每1元补贴可拉动3.5元至5.8元新增消费。

研究称,消费券面额较小时,对“必需型”消费拉动效应显著,面额提高后可拉动“享受型”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