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字节跳动上线”头条百科”网页版

作者 秋绚

4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字节跳动上线了“头条百科”网页产品,Slogan为“在这里,认识世界”。头条百科启用了baike.com域名,但目前只可在移动端浏览,PC端仍为互动百科。

早在去年9月,字节跳动就完成了对互动百科的收购,持股100%。互动百科创立于2005年,2013年1月,互动百科词条超过1300万条、5万个分类、68亿文字、721万张图片。2016年2月3日,互动百科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在资本方面,互动百科以创始人潘海东自筹的100万元起家,后来在发展过程中获得多轮数亿投资,并在2016年2月成功登陆新三板。互动百科的主要收入是广告和技术服务,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两项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分别为92.94%和7.06%。2019年1月16日,互动百科选择从新三板退市。

字节跳动进军百科实属意料之中。此前,该公司已经确认上线搜索业务。而作为搜索业务中的内容担当,百科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