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360收购办公协同App亿方云

作者 秋绚

4月21日,360宣布全资收购企业文件管理与协作产品亿方云。收购完成后,亿方云将保持独立发展,产品上与360安全云盘形成互补与配合,并围绕“企业网盘+协同办公”业务,升级产品服务。

亿方云上线于2015年,为企业提供文件的集中存储与管理、用户权限控制以及数据安全保障。近年来,亿方云为超25万家企业用户提供覆盖服务,用户总量超百万,涵盖教育、地产、零售快消行业,疫情期间,亿方云业务增长3倍以上。

疫情之下,企业办公安全备受关注。近期某热门远程视频会议软件,就因被曝重大安全漏洞而陷入信任危机机。360希望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服务安全等方面为办公协同软件服务,更重要的是,360未来的战略重点正是政企企业。

2019年9月,360发布政企安全战略3.0,按照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的规划,360政企安全战略,将不再销售像防火墙、堡垒主机等同质化的、垂直细分的安全产品,而是利用公司大数据、知识库、安全专家人才等优势,为客户建立一套安全的体系,以让他们在遭受网络攻击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以及定位攻击者,“目前整个政企网络安全市场过于碎片化,市场里的每一个(需求)点,企业都可以去深入的挖掘,提供各种各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