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洗衣机健康化升级提速:小天鹅“消毒洗”认证再领产业大潮

作者 立言

消毒、灭菌、空气换新、净化、灭杀病毒、除菌率……进入2020年后的一系列消费热词,已经折射出在突发新冠疫情催化下,大众健康意识指数直线提升,让健康化成为各个行业的新风口。洗衣机行业也不例外,以小天鹅为代表的领军者,已经凭借技术创新升级健康洗护体验,打开产业健康化新赛道。

日前,小天鹅洗衣机率先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测试,消毒洗专业程序的病毒去除率超99.99%,创行业新高。这是小天鹅洗衣机继发布行业首个《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企业标准后,对健康洗护的再次升级。这也让其在行业从简单洁净、护理衣物,进入深层除菌、杀灭病毒的健康消费新阶段,率先引领一轮健康趋势。

超硬核“消毒洗”,小天鹅让健康洗护再升级

受疫情影响,消毒柜、能去除病毒空气净化器和洗碗机等品类热销,用户对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杀毒灭菌需求也显著增加。今年以来,虽然洗衣机市场量额同比下滑,但中怡康发布的第13周数据中,洗衣机均价同比增长3.1%。其中,高端市场对“健康洗护”需求的满足是根本拉动力量。

小天鹅消毒洗产品的“持证上岗”,显然是对用户健康需求升级的积极响应。据悉,此次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测试、获得行业首个消毒洗检测证书的产品,包含TG100PM02T、TD100V65WAY等滚筒洗衣机、滚筒洗干一体机在内的七款小天鹅洗衣机。同时,测试结果进一步证明,其研发的消毒洗专用程序,对噬菌体病毒的除病毒率大于99.99%。

近看来对于洗衣机行业来说,在用户品质生活理念持续推动下,健康洗护的理念早有“萌芽”,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主打“健康除菌杀菌”的产品。不过,在此之前,多数洗衣机品牌针对的仅仅是除菌、除螨,而且缺乏相关的标准和检测,没有试验数据加以支撑,属于典型的“无照上岗”,更不要说对消杀条件更为严苛的“除病毒”效果能否保证。

显然,在“消毒除菌”类洗衣机产品需求爆发,用户更青睐健康洗护体验的当下,小天鹅超硬核“消毒洗”获得权威认证,无疑给消费者如何选购健康好产品提供了清晰而科学的参考。而且,其超99.99%的除病毒率,更是定义了同类洗衣机产品新标准和准入门槛,将推动整个行业共同为用户创造健康洗护新生活。

从首个企标到权威认证,以科技领航健康趋势

日前,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刚刚发布行业首个《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企业标准,明确规定了洗衣机高温杀毒功能的技术规范,即达到56℃及以上高温,持续运行30 min以上。且将这一标准覆盖到涵盖美的、小天鹅、比佛利、COLMO等美的系的全部洗衣机产品。

从洗衣机行业首个企业消毒洗标准发布,到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测试认证,小天鹅面向健康洗护的体验不断升级,背后则是技术不断创新和产品迭代。比如ACP抗菌门圈拒绝发霉,抗菌率达99.99%;95℃筒自洁程序,保障筒洁衣净无残留;搭载的银离子晶体,遇水可深入衣物纤维深处,精益抑菌达99.9%……

此外,应用于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洗烘一体机等健康产品上的“空气洗”黑科技,配合精准的3D温控系统,使56°C以上的清新热风持续渗透衣物纤维,达到有效灭菌消毒的“健康性”和护理衣物的“品质化”升级的两者兼顾。这正是小天鹅作为业内首个定位于“健康洗护”理念的专业品牌,洞察用户需求、引领行业趋势的一个缩影。

家电业内专家认为,不管是生活水平提升带来的消费者理念变化,还是疫情蔓延反馈到市场的需求变化,具备“消毒灭菌”功能的健康洗衣机,必将是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业的增长动力,也即产业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日前,随着全国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进入正轨,以及一轮春光出行季小高潮的到来,小天鹅洗衣机还专门推出了安心“消毒洗”使用攻略,为每个家庭的健康洗衣护衣提供科学而清晰的引导和保障,让家人免受外部交叉感染的担忧。

可以说,在行业“健康化”赛道加速升级时,有多年科技创新积淀的小天鹅洗衣机,再次以业内领先的硬核“消毒洗”,带给家庭和用户更多的健康生活保障,并以新的产业标准领航行业健康洗护大势,势必掀起一次新的消费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