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春雨惊春清明至: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让食材更鲜美

作者 立言

清明,是祭祀祖先、缅怀亲人的时节,背上行囊,踏上归途,回到家中,只需一碗热汤一顿饭,就可解开心中浓烈的乡愁。但是,今年因疫情影响,情况特殊,很多人都留在异乡,无法赶回家,也就只能以一碗故乡小食,找到家的味道。

正所谓“不时,不食”,意为应当尽量食用当季食材,清明时节,不仅可以吃到许多鲜美至极的时令菜,还能用这些食材制作家乡美食,以解思念的日子,既能吸取遵循自然规律而生的营养,更能享受过时不候的“限量版”美味。

阳春三月艾飘香,正是食艾好时光,亦食亦药祛湿强,做成青团来品尝。青团,清明而生,过则难觅,皆因艾草季节性很强,特别是对于江南一带百姓来说,最能代表春天味道的食物莫过于青团了。

将新鲜采摘的艾草放入格兰仕破壁机中捣烂成汁,与糯米粉、粘米粉拌匀做成面团,中间放入豆沙等馅料,放入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中,30℃-100℃精准控温,轻盈蒸汽360°全方位包裹青团,最大限度保留食材营养分子,出炉翠色诱人,带有清淡艾草香气,软糯可口。

清明时节,各乡各镇大多都有吃芥菜的食俗,皆因芥菜的营养价值高,能助消化,抗凝血。芥菜可以做成的美食有很多,芥菜饭、芥菜煎蛋、芥菜饺子等等,新鲜芥菜采摘干净,剁碎做馅,包好的饺子加入热水,放进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100W-1000W变频微波,文武火力拿捏到位,饺子皮嫩滑,馅料鲜甜,口感细腻。

民间流传着“清明螺,抵只鹅”的说法,清明时节螺蛳尚未繁殖,最为丰满肥美。螺蛳吃法颇多,可拌、可醉、可炒也可蒸煮,食法得当,可谓“一味螺蛳千般趣,美味佳酿均不及”。螺蛳加入豆瓣酱、料酒等调味料,配以紫苏增香,放入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中,下潜式大孔蒸汽,腔体瞬间温高汽足,锁住螺蛳水分和鲜味,出炉的螺蛳肉质紧实,鲜美Q弹。

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杨柳青青,在这个宅在家的清明节,不妨用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邂逅各地不同的清明美食,品尝春天最纯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