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四川千余名农民工收到免费“医疗服务包”

作者 深潜

3月29日起,中建三局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工会联合天府新区煎茶卫生院的20余名白衣天使,连续2天为1000余名农民工免费赠送“医疗服务包”,包括身体常规检查(血常规、血压、心肺听诊、内外科等)、传染病筛查、疫情中医防控服务、复工防疫知识宣讲等,为工地复工复产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活动开始就受到工友们的热烈响应,每天有近500名建筑工人分批次来到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地进行体检和问诊。医务人员耐心地为他们抽血、量血压、测心率,对建筑工人常见的颈椎、腰椎、四肢关节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方面的疾病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症状提供相关治疗建议。

为了让工友少奔波,该医院把电脑扫描仪、治疗床、心电图机、血压计、采血管等一应准备齐全搬到项目工地上,形成“一站式”体检流程,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发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手册、预防艾滋病丙肝手册800余份,按照四川中医药管理局配方准备了50公斤药材,为工友熬制分发防疫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