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现代牧业2019年净利润实现3.41亿元

作者 秋绚

在连亏三年后,现代牧业回归盈利轨道。3月23日晚,“国内最大的原奶生产商”现代牧业公布2019全年业绩。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14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净利同比增长8.37亿元。现代牧业在财报中提到,受原奶销量增加及原料奶平均售价上涨影响,公司收入同比增长。通过提升单产、降低成本及提升内增效益,公司财务指标好转。

现代牧业主要从事奶牛养殖业务,客户收购现代牧业生产和销售的原料奶,加工成乳制品。同时,通过与蒙牛合建联营公司,营运自有品牌液态奶产品,现代牧业分享联营公司利润。目前,现代牧业的原料奶业务是核心营收来源。2019年现代牧业品牌奶业务为公司贡献利润约3500万元,同比增长近40%。

此前,受进口大包粉冲击、原奶价格低迷、下游液奶业务亏损等影响,现代牧业自2016年起持续亏损。数据显示,2016-2018年,现代牧业分别亏损7.42亿元、9.75亿元、4.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