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跨越江海的牵挂有回应:海信家电向抗疫前线医疗队捐赠干衣机

作者 立言

日前,面对媒体信网发出的“做抗疫前线医疗队的坚强后盾”的号召,这份跨越江海的牵挂很快有了回应。2月18日下午,一辆运输卡车从上海驶出——它将途经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最终到达此次货物运输的目的地湖北武汉。

车上是由海信家电集团捐赠的海信家电集团旗下欧洲品牌Gorenje(戈兰尼)原装进口干衣机,到达武汉后直接送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让他们不再为武汉湿冷的天气犯愁,每天都能穿上干爽、清洁的衣物。

晚上六点,负责此次运输的司机张伟在长兴服务区泡了一碗方便面,简单填饱肚子后他就要继续出发,“顺利的话明天上午10点之前就能到武汉。早一点送到,他们也能早一点用上。”

贴在身上的衣服干爽舒适 这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温暖

对海信家电集团来说,能够拿出手的商品千千万,可什么才是一线医护人员现在最需要的呢?“听说全国去往武汉的医护人员出发都很匆忙,虽然带足了医疗用品,但是个人生活用品带的不多。再加上武汉的天气湿冷,驻地的空调不能开,洗完的衣服好几天干不了,这才想到给他们送几台干衣机过去,这样就不怕换洗衣服不够了。”贴在身上的衣服干爽、舒适,似乎还带着来自远方的牵挂和问候,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方式的温暖?

选好了商品,海信家电集团又立马联系物流商上海恒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准备配送。办理通行证、调配人员和车辆,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着。在海信家电,有来自武汉的员工主动要求参加这次的捐赠准备工作——今年春节,因为疫情他们没能回家过年;现在,他们希望以另一种方式为家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司机报名出车 全家都支持

18日下午三点多,张伟的这趟武汉之旅正式开始。虽然之前没有跑过这趟运输线,但在主动报名跑这趟车的时候,张伟就已经开始按照地址研究路线了:“现在选的这条路全程高速,路上车也不算多,公司办好了通行证,应该没问题。到现在也只有往宣城的那一小段因为修路的原因不好走。”

晚上六点,张伟到达长兴服务区。服务区的餐饮店也因为这次疫情暂停营业了,这趟路上的三餐张伟也只能靠泡面将就一下。今年32岁的张伟跟家人一起在上海生活,当得知他要往武汉送物资时,全家人没有一个人反对,都在抓紧为他准备出门要带的东西:“口罩、帽子、消毒水都带了,家里人怕路上冷,还给我带了床毛毯。本来以为自己准备的东西就够用了,结果公司也给我准备了一份,都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到了武汉也要多注意。”

往返来回需要20多个小时,回到上海后张伟还需要隔离14天,这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一定的不便影响,可他什么都没想,像是往常接单子一样,“不过这一次跟国家一起抗疫情,也算是做了点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