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暴风集团将暴风影音交由风行在线代运营15个月

作者 秋绚

2月11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风行在线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15个月,此次合作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存量资源,开拓收入来源和维持运营能力。

根据暴风集团的公告,该公司近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附件《广告经营授权书》、《代运营授权书》、《品牌授权书》,双方将基于各自情况,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

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暴风将合法拥有的暴风影音APP,暴风影音PC客户端,暴风影音广告系统运营权交由风行在线排他代运营,代运营期限为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月,从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1年5月9日止。

暴风集团在公告中提示,截至目前,由于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年报审计机构、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原因,公司股票仍旧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在这次合同签署之前,市场上已经多次传闻暴风要卖身给风行集团,不过风行方面否认,表示“风行将独家运营暴风的系统和广告平台”,但强调不是收购形式,没有股份纠葛。

去年9月初,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此后,暴风集团就陷入“漩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