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投资3.7亿元 吉利将研发全方位健康汽车

作者 秋绚

2月4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工作。

“全方位健康汽车”将有别于专业医用防护用车,为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该车型不仅包含吉利汽车产品已具备的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抑制并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同时,车内材料不仅具备高环保性、低散发性,在空调系统、把手和按键等系统还将通过添加抑菌、抗菌物质,使其具备抑制细菌或表面杀菌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意味着吉利对“驾乘者安全”的定义增加了新维度,也代表着当前汽车研发领域将出现新的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方位健康汽车”正式投入市场,汽车行业“车内生态环境”的评价标准也将迎来革新。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由于此前还未有依靠汽车软、硬件防范病毒的量产车实例,此举无疑提供汽车研发全新视角。

据了解,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全球化体系和资源,与国内外相关专业医疗机构、科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成立专项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工作。

“病毒疫情防范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汽车作为广大消费者常用交通工具,使用频率很高,流动性也很大,如同是第二个家。”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安聪慧表示,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基础上,汽车企业应致力于研发有助于保障驾乘者健康的产品。这也将是吉利汽车长期投入、持续投入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