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湖北随县医疗机构普及健康扶贫政策

作者 深潜

1月17日电 昨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安居镇卫生院的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利用春节外出务工返乡之际,来到了安南村的党群中心会议室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在新年伊始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政策文化“大餐”。

据悉,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团首先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宣讲了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等保障待遇及外出务工人员在务工地因病就医比照参保地政策执行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相关的免费内容;随后志愿者团队中的医护人员还向他们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人群如何关注血压、血糖变化,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危险因素及学会自我健康管理等知识;同时传授流感的防治知识,告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冬季取暖注意通风,谨防煤气中毒以及公民健康素养66条基本知识与技能;活动最后内二科宋医生耐心解答了群众的疑难困惑,医护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乡亲们纷纷互动起来,现场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