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荣耀智慧屏化身私教,AI健身功能上线开启智慧健身第一步

作者 狂浪

近期,荣耀智慧屏热度颇高,不仅在和小米电视的直播PK中圈粉无数,更是凭借自身硬核实力屡屡获奖。在产品发布之初,荣耀智慧屏就被定义为一块可成长的大屏。基于鸿蒙系统,不断优化升级,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体验。近日,荣耀智慧屏AI健身功能悄然上线,将客厅智慧健身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目前通过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已经开发了12套数十种健身视频教程。例如,肌肉唤醒课程通过克服自身重力对下肢主要肌群进行刺激,以达到塑形效果。而且考虑到智慧屏使用的场景,课程的设计对场地及器械要求较低,无论你是在客厅还是办公室,都可以进行健身锻炼。此外,全身拉伸舒展课程可以缓解训练和工作后的肌肉疲劳和酸痛,并提升身体柔韧性等。

和普通的视频健身不同,荣耀智慧屏AI健身功能更加智能和人性化。众所周知,荣耀智慧屏的一大特色就是搭载了AI摄像头。也正是基于这颗“慧眼”,AI健身功能才得以实现。在智能模式的训练中,AI健身应用会启动摄像头,进行站位确认和摄像头角度的自动调整,使用户快速便捷的可以找到合适位置开始训练。在健身过程中,AI健身会还会实时识别用户的训练动作,并根据健身姿态的标准程度进行实时的评价:完美,真棒,很好,加油。

此外,在健身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动作做得是否标准。一方面不标准的动作会影响到锻炼效果。而更严重的是,对于很多健身动作来说,如果动作不标准,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私教指导健身,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私教的授课价格水涨船高,通常一节课要几百甚至上千元,很多健身者难以承受。

为了解决健身中的这些痛点,华为团队自研HUAWEI Fitness算法,可以实时识别和追踪人体的骨骼关节点,通过关节点的位置变化识别用户的健身动作,并通过各个肢体在完成健身动作中的姿态变化客观地评价用户动作是否标准,让用户的运动更科学,效果更好。

而且,考虑到AI健身的使用场景通常是家庭客厅,用户到大屏的距离很可能比较近。因此摄像头无法拍摄到用户的全身,比较难识别和评价用户的健身动作。针对此种情况,HUAWEI Fitness算法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只要摄像头捕捉到的用户肢体能满足当前健身动作的最核心的评价需求,即可完成动作的识别、评价和指导功能,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享受AI健身的科学指导,智慧健身的称号果然名副其实。

目前,AI健身已经上架华为应用市场。购买荣耀智慧屏PRO版的用户,现在就可以安装AI健身将你的客厅变身健身中心了。只需语音说“我要健身”或者点击应用即可打开此功能,智慧屏也将化身私教助力开启智慧健身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