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史上最严”空调能效新国标出台,美博空调为何能率先抢跑?

作者 立言

1月6日,“史上最严”空调新能效标准——GB21455《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公布。此次新能效标准的实施为空调行业树立了新的能效标杆,加快高效空调推广和产品结构调整,为行业注入新的增长驱动力,培育行业绿色发展新动能。

新能效国家标准落地

产品能效准入门槛将提高30%

“新能效标准”的修订历时两年多,经过28家科研、生产和试验单位,32位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研究论证,充分调研分析了我国空调行业的技术基础和国内外先进的节能技术解决方案。统一了定频和变频空调的能效评价方法,均采用更加合理的季节能效比来定级。这意味着,现有的低能效、高耗电的定频空调和变频3级能效产品都面临淘汰。

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让用户选购高能效产品有据可依,还能达到省电的效果。如果把家里的老空调,换成最新一级能效的变频空调,每年可节约600元左右的电费。

标准第一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分析指出,空调新能效标准1级能效指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于日本“领跑者”能效要求,超过美国能源之星能效要求,节能环保效果显著。同时,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将使目前的定变频市场淘汰率达到45%。预计2020年能效将提升14%,到2022年将提升30%。

多项节能技术持续发力

美博空调用实力说话

2020年,绿色产品认证、新能效等不断出炉,空调行业迎来产业升级大时代,这对于一些技术实力一般的空调品牌来说,无异于一场生死考验,但对于美博空调来说,却甘之若怡。

事实上,美博一直重视节能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立足“12道质检保证”的基础上,对变频控制技术、电子膨胀阀开度控制算法技术、节能技术、智能控制等多个领域进行持续深入研发,屡屡攻克关键性行业课题,不断提升使用体验,为广大用户打造更为舒适健康的节能产品。这将让美博空调在新能效标准实施后快速地领跑,引领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

美博空调应用高效全直流变频技术,同时主机支持模块化,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和喜好的设置自动调节制冷(热)量,智能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控制系统使压缩机始终处于最佳运转状态。选用的是知名品牌全封闭压缩机,相比普通压缩机,在性能、功耗、稳定性上有更大优势。

掌握电子膨胀阀开度控制算法技术,选用电子膨胀阀作为冷媒节流的控制部件,电子膨胀阀可在0-100%范围内精确调节,反应速度快,系统波动性小。可使空调系统始终保持在最佳的工况下运行,达到快速制冷、精确控温、节省电能的效果。同时电子膨胀阀可实现制冷、制热状态下流量的自动控制,与普通机组相比,制热季最高节能50%。

选用R32、R290新型环保冷媒,不破产臭氧层,呵护生态环境。满足行业用户对空调环保性、节能性、全面性等高品质需求。

美博空调凭借产品高效节能的优势一举斩获“绿色建筑节能推荐产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等多项荣誉。充分证明了美博空调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号召,秉承绿色环保低能耗发展理念,其产品能效比远超国家1级标准,是放心的产品、好用的产品。

美博空调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完成了多项国家、地方和企业科研项目,申请专利总数超过300多项,发明专利80多项,更有50多项产品先后获得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多次参加起草、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有效地促进了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发展。

潮水退去,方知谁在裸泳。门槛抬高,低质低效的空调必将无所遁形。而美博空调,凭借过硬的品质实力、核心节能技术、强大的创新能力、独有的“物联网+智能”优势,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获得更多用户的口碑,增添新的荣耀。同时,美博空调也将协同其他企业一起推进空调能效升级,引领节能空调普及,助力空调行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作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