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担起时代的刀刻斧凿,奥克斯黄渤联手传递“无声而有为”品牌精神

作者 立言

在黑白的色调中,交错的光影中,实力派演员、奥克斯空调形象代言人黄渤,以沉稳的独白、有力的字眼,和奥克斯空调共同在2019年末的中国家电产业推出了一部微电影《无声而有为》,释放出全年的品牌新主张、经营新格局。

(黄渤微电影截图)

这是继温情的《树洞的秘密》、热血励志的《我,不止于我》以及动画电影《小奥大电影之思念的温度》、《小奥大电影之爱的乐章》后,奥克斯空调力推的又一部微电影,在业内首次以品牌联手代言人的形式,通过年轻用户喜爱的微电影,传达一种品牌精神。

尤其是在行业波动、品牌躁动的背景下,奥克斯通过这部《无声而有为》的微电影推出,在行业格外掷地有声。各大平台反馈的数据和用户共鸣的程度也显示,不仅这部微电影大受欢迎,奥克斯空调品牌形象、品牌精神、品牌力量同样“深入人心”。这部微电影在19年的年末在营销史上无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无声”胜有声,奥克斯总规模行业前三逆势增长

奥克斯空调与黄渤携手的微电影,选择在2019年尾上线,既是对自身的总结回顾,也是对2020年的真诚表态和美好展望。

影片中,以幽默睿智为人称道的黄渤,讲述自己十来年从影的得失、感悟,以及成名后依然“保持信念”的态度,在空调领域深耕25年的奥克斯空调亦是如此。黄渤的独白融入了人格魅力也在无形中彰显了奥克斯空调的品牌张力,正如黄渤在片中所言“把声音先埋在心里,对内心而言,声音越少,你听到的就越多”。换句话来说就是与内心的自己对话,是一种无声的修行。

在2019年跌宕起伏的空调市场上,会说话、说大话、说漂亮话的人,有很多;但是,面对嘈杂的社会,真正的勇气应该是将声音埋藏在内心,将精力投向用户。奥克斯作为空调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正是通过行业和市场上“一步一个脚印”的投入、付出和积极转型,才能真正“有所作为”,最终实现2019年空调行业总规模前三,并实现逆势增长,是第一阵营唯一实现增长的两个企业之一。

双方以如此新颖、感性的方式合作,影片一经发布就收获了爆表的热度。微电影自上线以来,视频播放量达到了7000W+,并有多家达人大号转发互动,以“现象级”之势刷屏朋友圈。

如今,《无声而有为》微电影的传播数据还在飙升,热度还在攀高。透过屏幕、画面、文字、光线、色调,我们能深切感触到,即便身处嘈杂中,即使前行有阻力,奥克斯空调依然选择把声音埋在心里,聆听用户的需求,不断打磨自己,打造时尚、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奥克斯空调准确地诠释了品牌经过时间打磨后的从容,与内心对话后的淡泊,表达最真实的自己。奥克斯人更坚信只有担得起刀刻斧凿,才能在时代、行业、生活的涤荡中露出头角。特别是对于寒冬中的家电产业来说,面对时代的冲击和对手的挑战,必须勇敢地走下去,而不是喊口号。

“有为”的初心,品质成就奥克斯金质口碑

回首2019年,金融、地产等各行各业都充斥着不安、动荡,家电领域更是经历了库存压顶、低价竞争等多重困境,也纷纷喊出了“活下去”的战略。奥克斯空调作为互联网直卖新模式的创造者,面对一些外在的声音,选择洗炼谦卑的态度,选择市井烟火里磨砺锋芒,选择聆听而厚积薄发。只为坚守对行业和用户的“提供优质优价产品”承诺。

(黄渤微电影截图)

由此在过去的2019年,行业清楚看到:奥克斯空调做了很多事,不断布局全球市场,日本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泰国制造基地结顶;行业继续推出一级能效产品“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在社会的噪音、杂音下,奥克斯走进用户群,精心打磨产品,砥砺攀登,所有的过程对于奥克斯而言都是宝贵财富,指引奥克斯以品质成就品牌,成就更好的自己。《无声而有为》微电影在黄渤自然深沉的声线下,勾勒出的正是奥克斯空调的成长历程,正是奥克斯对追求品质的坚毅决绝,正是奥克斯为下一轮绽放而沉默、沉淀的姿态。

一次一次慢慢积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你酝酿了一个怎样惊艳的得意作品。奥克斯空调的不羁与谦卑,坚韧和勇于承担,融汇成品牌精神,即“无为而有声”。这部微电影与你一同见证的,岂止是品牌,更是你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