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达2560亿元

作者 秋绚

1月2日,更美发布的《更美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五年的平均增速为30%左右,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

根据更美白皮书显示,医美发达城市前十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南京和西安。上海成功超越广州成为中国第二大医美城市。2019年,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医美市场规模占比达到了35%,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2%,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28%,新一线城市整体医美行业获得了更快速的市场发展。

在用户方面,医美用户中的男性比例为13%,中国男性在医美知识的传导下,也越来越注重自身保养。在学历方面,占据绝度主导地位的是75%的本科及专科人群,其次为21%的硕士及以上人群,月收入在1W至2W的用户占比40%。曾经受过高等教育的城市新中产是医美消费的绝对主力。

此外,千禧一代的00后已经有了医美意识,据更美白皮书显示,在消费人群年龄层中,00后的占比已达到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