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怪兽充电完成5亿元C轮融资

作者 秋绚

沉寂许久的共享充电宝在资本层面有了新声音。12月24日,怪兽充电宣布正式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怪兽充电方面表示将用于共享充电业务的拓展和新业务的探索。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领投,中银国际、高盛跟投。老股东云九资本、高瓴资本、顺为资本、尚珹资本、干嘉伟在此轮继续加码。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怪兽充电创始人兼CEO蔡光渊表示:“行业仍处于早期,城市和品类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广阔的空间值得企业探索。为了真正意义上让‘充电触手可及’,怪兽充电将持续提升竞争力,以更美好的产品、更高效的运营。”

今年以来,随着消费者使用习惯逐渐养成,整个共享充电行业进入发展期 。据易观数据2019年12月19日发布的报告,5G时代的到来,用户对共享充电的需求和依赖势必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