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2023年前宝马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

作者 秋绚

去年销量破60万辆,中国市场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而在电动化渐成车企征战市场核心竞争力背景下,深化新能源战略也成为未来宝马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抓手。12月17日,宝马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23年前宝马将推出25款电动车,并将在华继续深化“2+4”战略。

去年,高乐接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来,“2+4”战略加速落地。据了解,“2+4”战略指宝马针对未来交通出行发展趋势提出的中国战略。其中,“2”指宝马BMW和MINI两个品牌的核心业务,“4”指宝马的“A、C、E、S战略”,着力于“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发展方向,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出行体验。

其中,宝马在华系统化推进全品牌、全系列电动化战略。数据显示,今年11月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达4325辆,目前在华累计销量已超5万辆。按照宝马规划,明年将推出BMW iX3、BMW X5 xDrive45e两款车型,BMW iX3将在沈阳工厂投产。同时,2023年前宝马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宝马方面表示,中国将作为宝马新能源车型主要生产基地,未来国产车型将向全球出口。同时,宝马正在打造一个完整、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为新能源汽车便捷性及可靠性方面进行领先的战略规划。此外,宝马还规划新能源技术未来发展的多种路线,预计到2021年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数据显示,今年11月宝马在华销量为6.8万辆,同比增长12.1%;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达65.6万辆,同比增长13.6%。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4”战略持续深化,宝马将在各领域全面布局,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