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全方位赋能行业,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释放生长力

作者 立言

快速迭代的时代风口,再次将家电行业推到一个创新变革的新路口。2019年以来,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以强有力的发展势头,引领家电业进入零售新时代。

12月17日,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携众高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核心客户,在宁波共同出席主题为“零售生长力”的2019年奥克斯空调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暨新品品鉴会。郑坚江从多个维度向家电零售商分享和解读了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战略布局,赋能合作伙伴促进共同发展。

(2019年奥克斯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

由此这也吹响了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在时代更迭风口上持续更新迭代,全面赋能家电零售商和整个空调产业的大幕。

与时代同行,新模式注定成就不平凡的一年

2019年初,奥克斯邀请黄渤代言,并确立互联网直卖空调为品牌新定位,自此开启了“不平凡”的一年:橙色风暴直卖巡展席卷全国;高频亮相热门综艺传递品牌温度;12月7日品牌日创下销量超25万套的战绩。互联网直卖模式甚至引发了罕见的空调行业舆论战和价格战,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谈及奥克斯开创“互联网直卖模式”的初心,郑坚江表示,大数据时代,产业生态链发生根本性变化,互联网是一个扁平化、透明化的平台,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好评率是消费者对品质、对品牌最直接、最可信的裁判。未来是B2B时代,奥克斯顺应新零售的时代发展趋势,推出“互联网直卖”模式。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

其实早在互联网直卖模式引爆之前,空调业延续已久的“打款压货”的模式已无法适应当前产业发展趋势,无法在新商业环境中真正高效满足用户需求,是不争的事实。奥克斯大胆尝试,取消层层代理,以厂家直供的方式让利经销商,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优价产品和贴心服务。特别是针对经销商,奥克斯还提供一系列帮扶政策:24小时送货,一对一驻店支持销售,双微24小时服务,从产品、广告、培训、促销、售后等全面赋能。

短时间内,这一模式就赢得了商家、用户的高度认可,在空调行业不乐观的情况下依然交出优异成绩:一批经销商借助互联网直卖模式成功转型,实现人生和事业的逆袭,迎来高光时刻;2019年小奥直卖APP客户超1.5万家,月活客户超1万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0%;2019年618全网销售蝉联行业第一、双11销售稳居行业三甲,成为年度空调业逆势增长的品牌之一。

找到了正确的事,并坚持做下去,做精、做细、做扎实,奥克斯人从产品、营销、服务、制造等要素,为互联网直卖模式打造了强大后盾,为其在行业的发展壮大中夯实基础、最终落地铺平道路,充分释放出久违的零售生长力。

坚持产品是1,奥克斯硬核实力多维崛起

今年以来,面对多变的市场,白热化的竞争,跨领域竞争对手的凶猛攻势,奥克斯以独特的品牌力、产品力、创新力持续刷新市场、用户的认知,而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成功,极大地提振经销商们的信心和热情,开辟行业新增长路径。

这正是源自于郑坚江对于家电产业清晰而准确的判断:任何战略、任何创新,最终落在产品,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这彰显了奥克斯的初心和宗旨,即矢志不渝地为用户打造更为智能、健康、舒适的精品空调。

近3年来奥克斯大手笔投入到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引进全球顶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源头处严控品质;构建起10大制造基地、5大研发中心和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的雄厚研发制造实力;深入研究变频技术、冷热节能技术、噪音振动以及智能控制等领域,压缩机多目标控制、励磁电流独立控制等多项技术国际领先。

(奥克斯空调新品吸引众多经销商围观)

这也让奥克斯有十足的底气,成为空调行业唯一一家一级能效机型“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企业,同时,连续5年荣膺“品质标杆”奖、连续3年斩获“创智奖”,并摘得年度“智能时尚先锋品牌”。通过25年的打磨,奥克斯已经从行业跟随者跨越式成长为中国智造硬实力的领跑者。

因为品质与服务,人性化的体验,奥克斯时尚的产品俘获了年轻消费用户群,也推动极具生命力的互联网直卖模式吸引越来越多敢想敢做的创业者,共创美好的未来。站在高品质的产品、高效率的经营团队、智能化的研发和制造等硬核实力构筑的基地上,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顺应时代潮流,迅速崛起。

新商业时代背景下,奥克斯打破传统经销领域常规,大胆尝试和探索,当同行执着于以产品作为单一竞争力之际,奥克斯再次前瞻性地激发出零售渠道的生命力,深耕消费市场,赋能合作伙伴,破局寒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