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奥克斯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

作者 云雨

12月17日,2019年奥克斯空调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暨新品品鉴会在宁波拉开帷幕,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携众高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核心客户共谋发展之道。会上,郑坚江就奥克斯空调“互联网直卖模式”的发展战略从多个维度向经销商进行了分享和解读,为在场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给到全方位的助力和支持。现场,全体经销商们的热情被点燃,整个会场洋溢着热烈而昂扬的气氛。

(2019年奥克斯空调全国核心客户营销峰会暨新品品鉴会现场)

逆势增长 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开辟新增长路径

近几年,奥克斯空调在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从“陪跑者”一跃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奥克斯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离不开在新商业背景下敢于尝试、勇于变革创新的胆识与魄力,更离不开掌舵人在新局势下做出的正确决策。会上,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表示,大数据时代,产业生态链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互联网是一个扁平化、透明化的平台,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好评率是消费者对品质、对品牌最直接、最可信的裁判。未来是B2B时代,奥克斯顺应新零售的时代发展趋势,推出“互联网直卖”模式。“我们找准了正确的事,将坚持做下去,做精、做细、做扎实。”郑坚江说道。

2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

今年奥克斯通过互联网连接传统渠道,创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首推“互联网直卖”模式,去除层层中间商,实现线上线下同价,真正让利给广大消费者和终端经销商,这是奥克斯在传统经销领域中的巨大突破,也是未来发展的蓝海。

在郑坚江的领导下,奥克斯以“互联网直卖空调”为全新品牌定位,为零售注入强大生长力。相较于传统的层级代理模式,“互联网直卖”从经营到供货进行了一系列革新举措,省去了中间商环节,以厂家直供的方式让利经销商,在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优价产品和贴心服务的同时,也给经销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助力经销商成功转型。不难发现,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是新零售时代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显然这对品牌的长久发展、增强经销商“黏性”、深耕消费市场而言是更为明智的一个战略举措。

(经销商代表分享合作心得)

会上,几位经销商代表分享了自己和奥克斯的合作心得。来自河南郑州的王宏强,在结识奥克斯之前背负50多万元的外债,短短几年的时间,奥克斯让他从负债50万到如今年销售规模达300万,实现了从“负翁”到富翁的华丽逆袭;家住山西忻州的陈书文,因为对足球的热爱而结缘奥克斯,从借钱开店为生计奔波到现在年销量超300万,有房有车的他成为众人眼中的“成功人士”,19年的相伴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宁鞍山的陈月竹,2016年正式开始做奥克斯空调,2018年已成为促销的标杆客户。“奥克斯空调推出互联网直卖这种有生命力的先进模式,又有积极进取的企业氛围,这品牌发展潜力太大了,我得好好做。2019年我们联营商场各项数据虽然还没完全统计,但奥克斯毫无悬念独揽了商场整个品类的总销量第一、份额第一、毛利率第一、增长率第一!”她兴奋地说道。她的促销策略和超强的执行力帮助更多人找到行之有效的创业道路,她相信,奥克斯这样的模式和精神会吸引越来越多有想法的人加入,和奥克斯一起共同前进创造美好未来。

在大会现场,像他们这样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奥克斯以品质、创新为根本,从产品、品牌、技术、营销等各个方面不断增强自身“内功”,通过品质和服务不断“俘获”人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经销商队伍不断扩充壮大。针对经销商奥克斯还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政策,24小时送货,一对一驻店支持销售,双微24小时服务,从产品、广告、培训、促销、售后等多个维度进行全面赋能助力,奥克斯用行动为经销商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互联网直卖”的落地支撑,奥克斯自主研发的零售赋能工具“小奥直卖APP”从下单到送货,从日常互动到门店运营均实现可视化,服务更贴心,终端更省心,销售更有底气。目前APP已经拥有1.5万家客户,月活客户超1万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40%,简单易用的APP深得经销商们的好评。

奥克斯空调在传统家电行业发展的轨道上不断探索,推出“互联网直卖”模式极大地提振了经销商们的信心和热情,而这也折射出奥克斯品牌和产品在终端市场的口碑,创新营销模式为其在行业的发展壮大中夯实基础、铺平道路,同时也开启了属于中国空调行业零售渠道的崭新时代。

深耕市场多维发力 奥克斯收获颇丰

今年以来,从牵手黄渤作为品牌全新的形象代言人到开启橙色风暴全国直卖巡展;从助力热门综艺传递品牌温度到携手央视、卫视进行高频亮相,奥克斯在品牌端的“大手笔”投入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多次形成了刷屏级的流量曝光,实现品牌与目标受众的有效连接,不断绽放年轻时尚的品牌魅力,更让奥克斯品牌价值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

消费升级的当下,面对新的消费环境,奥克斯除了在营销模式上大胆变革、布局年轻群体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还不断践行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凭借对创新智能科技和时尚品牌调性的坚持,矢志不渝地为用户打造更为智能、健康、舒适的精品空调。

产品方面,奥克斯打造智能工厂、成立日本研发中心、建设泰国制造基地,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得益于可靠的产品品质,奥克斯空调被授予“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荣誉称号,与中国南北极考察队连续6年风雪同行,实力诠释“极地品质”;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自信,奥克斯成为行业唯一一家敢于向消费者承诺一级能效机型“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企业,充分展现出行业一线品牌的底气。与此同时,奥克斯空调连续5年荣膺“品质标杆”奖、连续3年斩获“创智奖”,并摘得年度“智能时尚先锋品牌”。

依托模式创新和品质升级,奥克斯在2019年空调产业剧烈动荡之际仍然开辟出增长新路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战绩,今年618全网销售蝉联行业第一、双11销售稳居行业三甲,成为2019年空调行业逆势增长的品牌之一。奥克斯强大品牌力、产品力、创新力一次又一次得到行业、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不惜成本代价 奥克斯只为铸就精品空调

未来,全变频市场的到来势必加速行业洗牌。能效新国标发布在即,奥克斯积极把控市场发展趋势。近3年,奥克斯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引进全球顶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从源头处把控产品品质。奥克斯不惜成本代价,只为铸就精品空调。

如今,奥克斯在全球范围已经拥有10大制造基地、5大研发中心和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依托雄厚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围绕变频技术、冷热节能技术、噪音振动以及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针对空调的舒适、智能及外观三大核心要素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推动奥克斯空调产品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而且压缩机多目标控制、励磁电流独立控制等多项技术国际领先,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硬实力。

比如奥克斯云裳柜式空调,其首创面板大理石材质注塑工艺,机身辅以木纹顶盖进行装饰,两种不同材料的完美融合颇具艺术气息,至简唯美的设计语言能更好的融入家居环境,彰显品位;智能语音控制功能的加入带来更简单便捷的操控方式,极具人性化的交互体验让用户彻底告别遥控器的束缚,尽享智能生活;功能方面30秒快速制冷、60秒快速制热,低至±0.5℃精准控温为用户打造更为舒适的使用体验。

(奥克斯新品空调吸引众多经销商围观)

2019年空调行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奥克斯空调积极探索求变,多维度发力破局前行,最终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为推动空调行业的健康高速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恰如此次峰会的主题“零售生长力”,奥克斯通过掀起模式变革、布局年轻群体、践行品质升级,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未来可期,相信未来奥克斯将继续携手众多经销商不断开拓进取,共谋战略发展,最终实现合作互利多方共赢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