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低价恶战层出不穷,美博制暖节“温暖+品质”打出新节奏!

作者 立言

进入11月份以来,中国空调业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异常:一边是众多空调企业围绕低价格市场清场洗牌一直甚嚣尘上,另一边是产品能效与品质纷争的喋喋不休。其中既有巨头品牌的百亿价格战,更有美式轻奢品牌美博制暖节再次引爆并打出经营新节奏。

作为空调行业唯一的“美式轻奢品牌”美博空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出自己的主张和节奏,高调引爆一轮“美博制暖节”。同时,还在华南地区率先引爆,携手知名奢侈品品牌卓尔珠宝打造别具一格的“制暖节”活动:购买美博指定空调享受4重好礼,更是送出价值2888元的钻石项链。

业内专家指出,在空调产业这一场巨头争夺战,甚至不惜自杀式降价抢市中,美博空调另辟蹊径,跳开价格战的泥沼,正在为全行业之冬找寻价值消费的新赛道。

“温暖+品质”双驱动的制暖节,价格战之外的新赛道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只有跳出舒适区,才能野蛮生长。在中国市场上,作为白色家电行业的支柱产业,空调业历经了人口普及带来的红利。但正是这样的红利,却隐藏着行业的不得不面对的危机:产能过剩,价格战失灵,难以激活下沉市场消费需求。

作为一家专业做空调的美式轻奢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美博空调率先以共享空调开辟产业新赛道,并相继引发同行品牌的助力共推。这不仅推动美博空调跻身空调行业主流品牌阵营,更让美博空调强势跻身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榜。

此次就在行业巨头低价格战拼杀之际,美博空调再次引爆一年一度的“美博制暖节”主题大促,以用户的利益为基础出发点。不论是购买轻奢派高端智能语音空调、高端轻奢派圆柱空调赠送钻石,还是悦风、劲风系列空调送10年无忧延保卡、定制抱枕以及雨伞,都专注于用户利益的最大化,让用户看到了低价格战之外的价值、体验和服务。

业内专家指出,美博空调此次制暖节活动或将掀起空调行业的新一轮用户争夺战。尤其是高度寡头化的空调市场,获得潜在用户,必然需要从价格导向转变为价值体验导向,以深层次全方位互动,让用户感受品牌温暖,从而记住品牌,进而信赖和拥抱品牌。

就在2020冷年市场启动之初,美博空调再次开启新一轮以“品质”为引擎的商业新变革,推出“12道质检保证”的产品新定位,与美式轻奢派的品牌定位,形成一轮“品牌到品质”的协同。

引爆消费的暖实力,用户价值的深度关爱

欲达高峰,必忍其痛。今年以来,在空调行业传统品牌鲜有亮点、频频低价清库存的格局下。美博空调恰似一匹行业大黑马,外化高光频频的营销行动,内在修炼自身内功,探寻对用户深度价值的关切。

纵观近几年家电市场,空调行业创新成果乏善可陈。作为追逐轻奢、共享、年轻化的黑马品牌。美博空调始终深入洞察消费市场走势,行业首创共享空调,开启空调硬件的免费时代。尽管空调市场早已巨头林立、格局稳固,美博空调却开辟出新路径,一跃成为行业的”黑马”和“升班马”。

值得一提的是,美博空调除了创新设计、共享理念收获年轻消费人群口碑好感,更积极实现高品质、全变频化的产品新生态理念。此次送钻石的两款高端轻奢变频空调,凭借智能语音调控以及节能变频技术,实现差异化创新。精致、轻奢的产品体验形成口口相传的口碑,有效激活了潜在的空调市场。

一个闪光带来传统行业前行的方向,一束光芒则汇集照亮产业集群之路。美博空调让每一次营销及产品创新得到挑剔用户的首肯,而不是停留在表面,这才是未来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可以想象,2020年空调市场荆棘丛生,但借助于市场的另辟蹊径及用户的深度关切,不管空调市场拐点是否来临,“荷枪实弹”的美博空调必将在年末上演逆势上扬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