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宝格丽加速闭店 多品牌零售商合作数量将砍半

作者 秋绚

12月12日,意大利珠宝奢侈品宝格丽正减少对批发渠道的依赖,将珠宝、腕表和香水等方面的业务中心转向直营渠道。业内专家指出,国外高端百货曾是各大奢侈品销售聚集地,而随着这些高端百货市场的日渐衰退和大量闭店,奢侈品牌逐渐在商品销售的位置和方式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一些品牌甚至选择退出了百货商店。

据了解,宝格丽计划把合作的多品牌零售商从600多家缩减至300家左右。关闭近一半的门店;而发售香水的零售点数量将从2.4万个减少至1.8万个,缩减近四分之一。据悉截至今年年末,Bulgari在全球约有 324家直营门店和特许经营门店。

此外,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奢侈品也加大布局线上平台,宝格丽也不例外。据悉,宝格丽目前已在8个国家布局线上平台,增长率超过10%。宝格丽首席执行官Jean- Christophe Babin公开表示,宝格丽未来还会引入3D图像、24小时退货以及与线下实体店运营相结合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物体验。

通过闭店来实现直营模式的背后离不开实体百货走下坡路。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外大多百货拥有大量高端奢侈品,通过奢侈品的知名度为高端百货引流及拉动销售。而近年来,百货业态逐渐衰落,伴随的是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选择退出百货公司,造成大量闭店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