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奥克斯品牌日强势收官,25万套销量温暖寒冬的空调业

作者 立言

近25万套的零售量,突破4.6亿元的销售额,这组数据让寒冬中的空调产业,不仅没有变得寒冷,反而变得前景广阔。

进入12月以来的中国空调市场,尽管舆论、品牌造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终端零售依然冷清,呈现出萧瑟之气。就在同行徘徊犹豫,惶恐于头部品牌掀起价格战之际,奥克斯空调第五届品牌日于12月7日如期举行,大力度回馈用户,并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近250000套销量,突破4.6亿元销售额的成绩。

看到这一成绩,多位空调业内同行指出,顶住来自对手贴身肉搏、打压等诸多压力,奥克斯空调如此振奋人心的业绩,犹如一团烈火急速点燃寒冬的市场;犹如一缕暖阳,温暖用户和经销商伙伴,提振行业信心;更犹如一面旗帜,迎风树立起家电产业的品质和品牌标杆。

奥克斯用业绩证明,品质已深入人心

历来擅长营销创新、坚持品质升级的奥克斯空调,无论是618、双11等电商大促战场,还是品牌日为代表的线下战场,都拥有傲人战绩,可谓屡战屡胜。

尤其是今年的品牌日,在双11提前透支需求,头部品牌低价火拼的背景下,奥克斯果断行动,提前以LED大屏广告刷屏全国二十多个主流城市,以品牌日亮眼红色暖动中国。

并且凭借认筹专享5重好礼、一级能效产品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互联网直卖模式,拨开空调市场当前迷雾,带领经销商顺利杀出重围,再创佳绩。以河南市场为例,8大站点同时引爆,撬动了20000套销量,实打实的业绩、难以撼动的热度,在当地无出其右。

事实上,福州、宁波、重庆、济南、武汉、洛阳众多城市中每个奥克斯品牌日的站点都是人山人海,收款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如果说早前的大屏广告画出了城市的靓丽风景线,那奥克斯品牌日的轰动再次成为了城市热点和行业焦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寒冬中逆势增长的业绩再次证明,奥克斯品牌,以及其产品品质和技术已经深入人心。不是任何风浪可以冲击和影响的。

互联网直卖领跑新零售,奥克斯破局定调

最近的空调产业并不平静。进入寒冬市场后,大部分品牌被动跟随低价促销却反响不佳,而奥克斯品牌日坚守五年火爆依旧,靠的就是消费者对其品牌、品质、服务颇高的认可和信赖。

秉承“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发展理念,奥克斯空调近三年来在品质、技术、效率提升等方面已累计投入超30亿元,截止2019年7月专利授权量达5437项,打造包括泰国在内的十大制造基地,日本在内的五大研发中心,夯实智能制造基石与双翼。

同时“互联网直卖模式”再次领衔新零售,不只是消除层层代理,得到曾经备受打款压货困扰的经销商大力支持和广泛合作;更为重要的是,奥克斯率先在空调产业打造“厂家直供到终端”的直卖模式,产品真正让利于消费者,服务真正免去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所以,无论市场走势如何,竞争格局怎么变化,奥克斯总能走出自己的道路,跑出一条独立上扬的行情,拼出奥克斯的气势和实力。

当前空调市场已步入存量阶段,低增长将成为常态,品牌日益转向技术迭代换取利润空间,近期爆发的低价混战则将进一步加剧洗牌,挤压依赖低质低价冲量的中小品牌生存空间。作为一线品牌,奥克斯毅然摒弃盲目跟随的策略,守住品质和口碑,以特有的互联网直卖模式,特有的品牌日文化,摸准用户个性化需求,顺应市场变化,有效整合资源,推动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