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载空调1小时13元 海尔驻车空调将花费降到0
2019年12月11日

用车载空调1小时13元 海尔驻车空调将花费降到0

作者 云雨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实验室里,测试员正在采集海尔驻车空调的各种数据,这次看似普通的实验,将推动驻车空调行业走进“原装时代”。12月10日,从2020年海尔空气产业驻车空调启动活动上了解到,海尔驻车空调战略布局已从后装市场拓宽进入前装市场,据悉,海尔目前与一汽解放青岛合作的驻车空调标配型卡车新品计划明年上市。

在活动现场,海尔展示了背挂分体式24V驻车空调1.5代、顶置分体式24V驻车空调2.0代以及即将上市的3.0代新品,充电一次可续航12小时,既将驻车空调花费降到0元,又满足卡车司机的舒适降温需求。

用车载空调1小时13元 海尔驻车空调将花费降到0

直击行业痛点,海尔驻车空调完成“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两大布局

数据显示,我国公路货运卡车已达1500万辆,卡车司机数量超3000万人,他们中途休息用空调降温。在活动现场,一汽解放商务车技术研究院研发主管张源介绍,卡车司机抱怨主要集中在夏天驾驶室闷热、原车空调驻车时使用不划算、家用空调220V改装不安全、杂牌驻车空调质量差且易损坏等几个方面。他们希望驻车空调能够长续航、更安全、强制冷、质量可靠。

基于以上痛点,海尔发明了行业首款专为卡车司机定制的24V驻车空调,不仅外观迷你适合车厢使用,且24V直流电源保证12小时超长续航,移动抗震性能保障空调在使用过程中零泄漏、更安全,外加低至21dB的超静音模式,充分符合舒适降温的出行需求。

用户马玉涛谈到使用体验:“车载空调每小时大约2L油耗,一小时就得13块钱,现在好了,用上了海尔驻车空调又舒服又划算!”从2018年启动至今,海尔驻车空调装车量超10万台,进驻重卡市场前十企业,驻车空调领域份额行业第一。

用车载空调1小时13元 海尔驻车空调将花费降到0

从“加装”到“原装”,驻车空调于卡车司机而言,省去麻烦,一步到位;于行业而言,说明驻车空调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刚需。张源表示,因为信赖选择海尔。海尔1.5代驻车空调已经联合一汽解放卡车完成了三项严格测试:8000公里的台架测试、海南高温高湿性能测试和吐鲁番干热严酷测试,最终通过了一汽的匹配测试。海尔即将问世的3代新品也将通用一汽解放旗下所有JH6车型。目前,海尔驻车空调已与一汽青岛解放、宇通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全球空白,海尔牵头造驻车空调标准

驻车空调市场正处于成长期,品牌杂、质量和服务缺乏保障等行业乱象接踵而至。为规范行业发展,海尔牵头联合广州威凯检测等8家企业制定了全球首个《驻车空调器》团体标准,该标准于11月1日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本次活动上,广州威凯检测机构对该标准进行了授牌。

用车载空调1小时13元 海尔驻车空调将花费降到0

具体来看,为了造一台驻车空调,海尔空调进行了三类测试试验:

一是实验室测试,涵盖振动、机械冲击、噪声等在内的44项实验室检测项目。

二是道路测试,在典型自然环境下进行包括暴晒、抗震能力以及干热情况下夜间能耗测试等极限测试。

三是前置车厂测试,联合卡车厂进行试验,将驻车空调安装到卡车上,模拟十几种不同路况,让卡车和空调一起接受抗震测试。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空调行业首创出行空气,通过24V直流驻车空调提供重卡出行解决方案,从赋能重卡行业转向大规模定制,从“重卡配套”到“智慧卡车”再到“卡车生态”,让卡车司机享受到清凉出行体验。目前,海尔空调围绕人的生活轨迹提供全空间的最佳智慧空气体验,在家庭、公共、出行等领域布局智家卧室、校园共享、驻车生态,实现场景替代产品及生态覆盖行业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