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海尔格力相继入局共享空调,开创者美博空调落地新产业园再领跑!

作者 立言

共享空调跑步进入全员时代,随着全球首家智能共享空调制造基地——美博空调芜湖产业园落成投产,再次抢跑格力、海尔!

 

在物联网时代催化下,海尔、格力等行业巨头相继入局共享空调领域,正让共享空调加速迎来行业跨越式发展的新拐点。而共享空调的开创者美博空调,于芜湖落成全球首家智能共享空调制造基地,更是以引领者的姿态领衔行业,为共享空调市场再添一把火。

日前,格力电器与教育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推共享空调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此前,海尔共享空调也已走进百余所高校,共享空调领域显然已成为行业巨头争抢的战略新高地。但是,提到率先以共享空调思维模式解决场景难题,业内”吃螃蟹”者却是美博空调。

早在2017年,看到物联网应用对消费需求和商业模式巨大的解构作用,美博空调首创物联网共享空调模式,开启空调硬件的免费时代。由此,尽管空调市场早已巨头林立、格局稳固,美博空调却开辟出自己独特的发展路径,从而一跃成为行业的”黑马”,凭借共享空调开创新赛道。

作为一家集研、产、供、销于一体的大型空调企业,美博空调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借助共享经济浪潮,美博空调吹响了一轮拥抱互联网、拥抱年轻用户,加速创新产品迭代、品牌化建设、规模化扩张、主流市场线上线下立体化布局、甚至全球化运营的竞争号角,并迅速跻身空调行业主流阵营。

2018年,美博空调产值达25亿元,海内外销量突破200万套,位居行业前九;今年,美博空调正式签约成为2019篮球世界杯新西兰男篮官方赞助商,品牌价值借助体育营销再度提升;2020年冷年开盘,美博空调确定12道质检保证的产品新定位,推出”轻风感”系列新品,并提出海外市场冲击220万套的目标;坐落于芜湖的全球首家智能共享空调制造基地正式投产……

最近,在空调市场遭遇行业”寒冬”并且爆发有史以来最强”价格战”的当下,美博空调却实现逆势上升,成为业内当之无愧的”升班马”,并且拿出6亿元补贴商家,参与一线市场的积极抢夺。背后,很大一部分要得益于共享空调市场蛋糕的做大,并受到格力、海尔等同行的认同和共推。

由美博空调最早开启共享空调商业化落地引爆大幕,加上海尔、格力等同行的加入和助推,共享空调阵营不断扩大,用户体验也不断升级。立足于科技创新、产品迭代、平台创新、模式变革,美博空调不断加快共享空调从硬件、内容、到平台和服务资源的全面迭代和生态构建,开拓共享空调的发展空间。

作为共享空调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美博空调已经以主流品牌的身份持续引领这一领域的发展和革新。而对空调产业来说,美博空调的率先探索和实践,无疑拓展了空调产业的商业边界和市场空间。随着海尔格力的入局,足以印证共享空调已经成为传统空调零售市场持续下滑时的新增长极。

从业内首创共享空调模式,到芜湖共享空调产业园落成投产,再到吸引两大龙头加入。可以说,在美博空调率先抢跑和持续领跑的共享空调新赛道上,一轮商业化市场井喷就在不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