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百洋对接日本先进医疗健康项目和资源

作者 深潜

近日,百洋作为医药健康企业代表跟随山东省代表团访日期间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COSMED制药株式会社、细川公司以及PwCAdvisory合同会社等日本知名企业达成合作。百洋将与这些企业一道,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的新模式,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日健康生命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当前,青岛正站在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最前沿。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多项国家战略叠加,不断推动青岛加快国际合作。在医药健康领域,与隔海相望的日本频频对话,中日生命健康中心快速推进建设。百洋在前期与伊藤忠合作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发挥山东自贸区窗口效应,围绕青岛片区内中日健康生命中心新零售事业领域进行合作。一方面,基于伊藤忠在日本的影响力,帮助新零售业务在日本拓展更多上游资源,并进一步增强百洋与相关日企交流合作,为上游资源对接中国业务提供更多机会;另一方面,依托新零售模式,引进一系列高品质医疗健康产品,为国内零售终端提供更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同时孵化优质产品,以期建立更多创新品类。

百洋与COSMED、细川公司以及PwC(日本)将分别围绕美容健康、大健康产业生态建设进行合作。COSMED致力于开发透皮吸收型药品、化妆品、黏着性素材,其世界首创的微针技术曾荣获日本最高科学技术奖赏;细川有百年历史,在粉体制作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其研制的化妆品和生发剂所独有的纳米胶囊技术,为美容领域带来了划时代改变。百洋将依托其专业商业化平台,将二者的优质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PwC (日本)将围绕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建设与百洋展开合作,推动百洋与日本先进医疗健康项目和资源对接,共同推进青岛、山东乃至全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